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事件盛大揭榜

房天下  2011-12-04 13:48

[摘要]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2011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事件榜单终于重磅揭晓,"新国八条突袭楼市"以绝对优势胜出,占比20.95%,"限购、限价令进军二三线城市"、"楼市大库存时代来临"等尾随其后。

年初的限购令出台后,就注定了2011楼市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紧接着限购、限价、房产税的出台以及各个地方细则的一一跟进,给楼市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震荡”。继“金三银四”失守、“红五月”黯然失色之后,“金九银十”继续在调控中沦陷,这些都让2011年的楼市行情比较沉闷。但一轮又一轮政策的出台、一次次重磅事件的袭来,在沉闷的2011楼市中却显得异常惹人注目。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中国楼市的众生面相?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以购房者的角度,全方位感知过去一年里房地产市场的冷暖变化。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2011中国房地产影响力事件榜单终于重磅揭晓,"新国八条突袭楼市"以优势胜出,占比20.95%,"限购、限价令进军二三线城市"、"楼市大库存时代来临"等尾随其后。

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上,“二套房贷首付提至6成”的决议已正式提上日程。房贷新政的出台,也标志着2011年新一轮调控的“靴子”正式落地。 新“国八条”突袭楼市,被称为史上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楼市经历了“过山车”后,正式进入楼市深调期,楼市就此开始退烧。新“国八条”成为2011年影响力事件当之无愧。

随着一线城市的销售疲软,房价进入滞涨期,带来的是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不断向一线城市看齐,为了房价的理性回归,住建部要求二三线城市房价过快的城市也需出台限购令。政策一出,二三线楼市如当头一棒,抬头之势在严厉的调控下不得不低头。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二三线城市房价猛涨的势头得到抑制,销售疲态之势尽显。限购、限价令进军二三线城市当选榜眼,可见其影响力的深远。

楼市调控的加深,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房企销售滞缓,楼市库存量不断攀升。截至10月底,执行限购政策相对最严格的10个城市中,库存积压达到了6044.46万平米,环比9月初上涨了6%,库存积压增加了28640套。据统计,楼市的库存量在2011年屡创新高,正式进入去库存化时代。

>>点击进入2011中国房地产影响力事件

>>事件一:“新国八条”再袭楼市 遏制房价上涨任重道远

关键字:新国八条、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至60% 、限购、房价控制目标、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各地要确定价格控制目标并向社会公布,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至60%,各地须从严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明确要求36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出台限购措施,已出台城市跟进完善。

点击进入专题解读>>>

点击投票:2012年秦皇岛潜力楼盘战报(12.1)

点击投票:2011年秦皇岛人气楼盘战报(1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