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30余城市楼市政策或微调 房价下半年将触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4 10:02

[摘要] 对于开发商来说,地产深度调控重压下,或不失曙光,近期市场纷纷猜测,中央是否有意图要在地产调控上做些微调。

地方政策忙微调

由于在财政体制上,房地产产生的土地以及交易税收收入大部分截留在地方,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地方对于中央地产调控政策有微调之心。

“在口号上地方一定会保持和中央的一致性,但是目前陆续下滑的土地收入、地产交易收入以及地方经济上的压力,这使得地方在调控上有足够的压力去试探中央的底线。”上海一位地产商对本报记者表示,但是又不敢明目张胆。

这就促使地方不断私下微调房产调控政策。

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下半年来,先后有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沈阳等30多个城市出台了微调政策。

且微调的内容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其中北京、杭州、成都等地主要是土地出让条件松绑,武汉、上海则是对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进行调整,而合肥、南京、常州、芜湖等地则是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

但据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只有包括上海、芜湖等5个城市的政策被叫停,其余28个城市的微调政策仍在执行,比如5月初扬州出台的购买成品住房补贴4%-6%,以及此后辽宁营口5000万元补贴公务员购买商品房,都未被官方否决。

“这其中必然有一些城市尤其特殊的经济背景,从而扛不住调控的。”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对此表示,“去年以来,就陆续出现一批城市变相对房地产进行微调,这其中,一批没有触及中央底线的城市,并没有被叫停。”

到5月25日,厦门楼市政策传出“微调”方案,5月29日湖南省同样传出政策“微调”的声音,但两地政府都否认了传言。

薛建雄就认为,目前从观察的情况看,地方政府如果主动表态否定进行微调,就少见中央部委进行细致的追究,但是地方很多暗中的操作方式外界并不知晓。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即便抛开土地财政不谈,由于感受到经济下滑的压力,期待房地产市场的回暖给经济注入活力,诸多地方政府“微调”楼市政策也有一定的动力。

湖南省公布的数据就显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湖南省房地产投资连续11个月环比下滑。

相关新闻:

醉美戴河 林语倾城

 

远洋•海世纪六一狂欢嘉年华活动

关于印发"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的通知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6.3]

 

华润橡树湾开盘火爆热销 谱写港城楼市传奇

名丰·山海文园Ⅱ期受热捧,6月2号首日排卡300多张

“玉带湾嘉年华•六一追忆似水流年”活动圆满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