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运大考 高铁助力秦皇岛置业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16 07:50

[摘要] 2013年津秦高铁开通成为秦皇岛一大热议话题,秦皇岛旅游地产项目乘着”东风”有望再次站到市场的高点。事实上,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旅游地产项目早已成为秦皇岛楼市实时热门的名词,在住宅市场调控从严的背景下,旅游地产已成为楼市的新增长极。

编者按:2013年12月1日起,津秦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旅客乘高铁从天津到秦皇岛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4压缩至111分,天津至哈尔滨仅用时7。从此,东北至华北开启“全高铁时代”。高铁带来的全新速度,让原本看似遥远的城市,变成了一个“社区”。

随着2013年12月1日津秦高铁的开通,在更多沿线城市之间,“钟摆生活”正在成为可能,百姓对铁路的印象正在被高铁改变。

秦皇岛旅游地产项目乘着”东风”有望再次站到市场的高点。事实上,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旅游地产项目早已成为秦皇岛楼市实时热门的名词,在住宅市场调控从严的背景下,旅游地产已成为楼市的新增长极。

津秦高铁开通 环渤海地区“交通障碍”被打通

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起点为天津西站,终点为秦皇岛站。全线设天津西、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9个车站。津秦高铁开通运营后,向北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向西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向南连接京沪高铁,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至此,北京至秦皇岛140,天津至秦皇岛1个,时间大大缩短,距离变得更加贴近。

“之前我省秦皇岛地区铁路线网不够发达,居民要到唐山、天津等地不仅耗费时间,购票也不容易。”石家庄铁道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教授、铁路专家李向国说,如今高铁通车,基本能解决河北到天津交通不便的现状。

“津秦高铁的开通,相当于打通了环渤海地区的一个交通瓶颈,彻底打通整个东北、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李向国说,此前秦沈线、哈大线及盘营线均已开通。津秦高铁的开通,也标志着通往东北地区的高速线网已基本健全。

记者获悉,津秦高铁的开通,将实现铁路客货分离。该高铁每年运输旅客量能达8千万人次,将极大缓解我省乃至整个华北地区通往东北运力不足的现状。李向国说,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这条线路开通,将进一步密集河北天津两省市之间的交流往来,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发展。

推荐阅读:

购房精打细算 一次性付款按揭付款哪个更合算

置业要谨慎 2014年房价即将暴跌城市VS暴涨城市

凝聚6万网友筑梦力量 公益房天下喜迎新春

河北国有四大行暗中上浮利率

买了就跌不看后悔 2014打死也不能买房的12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