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房企今年土地成本超去年 年尾土地市场"爆棚"

广州日报  2013-12-06 08:32

[摘要] 土地市场疯狂的2013年收获一个疯狂的收尾。最近两日内,上海、南京、北京、广州、厦门等城市轮番推地,一、二线城市两日内成交超过二十块。

 

业内观点

土地市场已至“末日疯狂”?

业内专家表示,政府年末加大土地供应,且大部分为优质地块,主导了年底土地出让的小高潮,而今年房企销售向好,也有旺盛的补仓需求,使今年“地王”频发。

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如需达到正常的利润,目前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目前大部分地王地块的楼面价已经超过了区域内在售的房价。”而对于明年的土地市场,其十分谨慎,表示“不好说”。

而机构分析师也表示,土地出让金在商品房销售额中的占比在不断升高,2012年这一比例不到30%,2013年预计达到40%左右。

观点大PK

楼市是涨是跌?

楼市调控或将继续从严,美国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明年楼市何去何从?在昨日于复旦举行的“2014宏观经济展望会议”上,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以现在货币政策执行的状况来看,今后三年中国内地房价持续10%的增长应无问题;而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则认为,房价单边上涨已结束。

今后三年持续10%的增长

刘利刚(澳新银行经济学家)

刘利刚表示对中国内地房价在今后的走势还是相对乐观,在今后三年会持续10%的增长,但他强调的一个前提是以现在货币政策执行的状况来看。

目前中国内地的利差跟境外相比至少是3%,人民币今年又了近2.3%,由于汇率没有太大的波动,这就意味着,境外资金到中国内地的无风险套利回报接近6%,流入的资金对房地产的价格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不过,他认为,政府还有很多的政策可以出台来抑制房地产的大幅飙升,包括税收政策、在公租房或者保障房上能不能完成“十二五”规划所规定的目标,以及在房地产市场的信息透明方面能不能做得更加好等,而这些机制将会使中国内地楼市逐渐回到可持续的状况。

PK

房价单边上涨趋势已结束

华民(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

在2010年的限购和2013年的20%交易税这两个宏观调控政策下,房价已经结束了单边上涨的趋势,“只要这个市场是投资的,房价必须每年增长10%,不能增长10%的话,投资者财务费用就扛不住,就会出现抛盘,一次房价危机就会发生。”

——推荐阅读——

恒盛地产私有化 中国人寿海外公司承诺投赞成票

"鬼城"不见鬼? 部分房企掘金三四线城市

误读"后遗症":一线城市土地楼板价较一年前翻番

11房企年内吸金逾5600亿 行业利润率下滑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