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限购松绑 是拯救楼市的首要标靶吗?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5-02 01:00

[摘要] 降价潮流窜,崩盘传闻四起,观望气氛日渐浓厚,为此着急的不只是房地产开发商,更有各地政府。但在中央宏观调控未作出明确改变之前,各地只能旁敲侧击希望力所能及地“挽救”楼市危局。然而,我国楼市真的需要被“挽救”吗?除了楼市供求失衡之外,还有哪些楼市风险值得我们去关注?

 

风险:除了供求失衡 还有哪些风险需关注?

信心不足 也可能导致楼市崩盘

4月2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在接受《经济之声》栏目采访时,被问及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关于中国楼市的崩盘论,“我国是否有必要担心整体楼市崩盘的风险”时,著名房产专家丁建刚表示:

“崩盘虽然是概率极低的事件,但是仍然不能完全否定它的可能性,因为崩盘并不是真正的供求关系的崩盘,有可能是人们信心的崩盘,导致了金融出问题,出现危机,而这两点,比如说信心不足或者说金融出现危机,这两点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虽然每个城市之间地域是不一样的,比如杭州的情况跟北京完全不一样,但如果出现了信心的危机,金融的危机,这两点是没有防火墙的,所以中国房地产市场如果真的出现了危机或者是崩盘,实际上任何一个城市都无一幸免,不要说一线城市不出问题,不会的,因为它不是真正的供求关系的体现。”……

次贷风险 首付款金融设计积累风险

据媒体报道,此前更多被中小开发商青睐在分期付款业务,目前也开始受到大开发商的更多关注。包括万科、保利、华润等大型开发商在内,目前也都在强烈关注首付分期,并尝试为购房者设计更多的便利购房的金融手段。

一家华南区域城商行内部人士透露,在开发商、二手房中介以外,新房代理行业通过小额贷款公司,开始涉足为资金不足的购房者补充首付。

业内专家表示,免首付、首付分期等政策之下,很可能会出现购房者中途违约现象;而一旦降价潮持续,原有房产的剩余还贷额度甚至高于房产价值,那么购房者的情绪就会激化,出现断供。所以要提防中国出现类似美国的“抵押赎回权丧失”的问题。

另外,在银行惜贷或者拒贷后,其他各路小贷机构、实力欠缺的开发商纷纷加入到购房款的“运作”中来,可能带来更大的风险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