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限购松绑 是拯救楼市的首要标靶吗?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5-02 01:00

[摘要] 降价潮流窜,崩盘传闻四起,观望气氛日渐浓厚,为此着急的不只是房地产开发商,更有各地政府。但在中央宏观调控未作出明确改变之前,各地只能旁敲侧击希望力所能及地“挽救”楼市危局。然而,我国楼市真的需要被“挽救”吗?除了楼市供求失衡之外,还有哪些楼市风险值得我们去关注?

编者按:降价潮流窜,崩盘传闻四起,观望气氛日渐浓厚,为此着急的不只是房地产开发商,更有各地政府。但在中央宏观调控未作出明确改变之前,各地只能旁敲侧击希望力所能及地“挽救”楼市危局。然而,我国楼市真的需要被“挽救”吗?除了楼市供求失衡之外,还有哪些楼市风险值得我们去关注?欢迎阅读本期今日话题《限购政策 是拯救楼市的首要标靶吗?》

样本:不一样的解释 一样的松绑限购

无锡:放宽外地人购房落户限制

4月22日,无锡户籍新政正式出台。当日,无锡市政府印发关于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的通知,规定自2014年5月1日起在该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该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房天下查询得知,这一面积变化是无锡2010年以来的第二次变化。无锡市公安局2010年发布的规定为购房建筑面积达10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职业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2011年将这一标准调整至70平方米。此次则将购房面积从70平米降至60平米

官方解释:落户通知表示“本规定由无锡市公安局负责解释”,与房管局无关。(编者按)

政策解读: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在无锡市限购限贷没有可能直接放松的可能性的市场背景下,通过放松户籍制度从侧面突破“限购”,成为无锡市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微调”刺激房地产市场放量与城市化进程的非常重要手段……

天津:差别化限购 降低首付款比例

4月28日,在2014滨海新区首届房地产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郭富良介绍,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共有产权购房模式,大大降低购房者的首付压力。

差别化限购政策,即不管在市内或其他城市拥有几套住房,只要在滨海新区没有住房,即可在新区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此外,共有产权模式即购房人只需支付一成首付,获得一套房子70%的贷款,另外20%的房款暂时由开发企业承担,也叫分段付款,待经济条件成熟后购回其他产权,拥有全部产权……

官方解释: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新区正在积极研究、申报适合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支持,争取在差别化限购、差别化的居住证制度等方面找到突破口。

政策解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天津滨海新区的共有产权房并非标准意义的共有产权房,如果按照这一形式操作,基本就是分期首付,而且是相当于将首付降低到一成,与央行对购房贷款的政策相抵触,预期最后能执行的可能性非常低。

南宁:北部湾五城市纳入南宁购房政策

4月28日,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根据《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官方解释:南宁房管局局长杨燮表示,此次购房新政的出台,不是对现有调控政策的修改,而是北部湾经济区城镇体系同城化的一个实施步骤。

政策解读:南宁楼市新政意味着,北部湾五城居民在南宁“限购1套房”的紧箍咒得以解除,这也是份由官方正式发布的住房限购政策调整文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分析,后续跟随南宁出台“救市”政策的城市将明显增加,但由于二三线城市户籍政策相对宽松,限购政策松绑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而信贷政策的调整对市场影响作用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