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号工程"这一年:秦皇岛西港等待华丽重生

房天下  2014-04-22 05:00

[摘要] 作为秦皇岛标志性产业,拥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的西港一直备受关注。2013年初河北两会正式通过“实施秦皇岛西港搬迁改造工程”方案,这意味着高喊数年之久的“西港搬迁”的口号变成了现实。那么,作为秦皇岛“1号工程”的西港搬迁工程在时经一年之后,走过了怎样的路程?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镇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区西部,面积29平方公里。作为秦皇岛标志性产业,拥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的西港一直备受关注。2013年初河北两会正式通过“实施秦皇岛西港搬迁改造工程”方案,这意味着高喊数年之久的“西港搬迁”的口号变成了现实。

那么,作为秦皇岛“1号工程”的西港搬迁工程在时经一年之后,走过了怎样的?最终西港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2013年6月西港搬迁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去年6月4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最后一艘运煤船“帆顺999”缓缓驶离秦皇岛西港码头,作为今年河北省政府六大工程之一的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1998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在实施主城区域改造时即开始谋划西港搬迁工程。2013年2月20日河北省政府次常务会、4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先后审议并原则通过《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方案》,并将其列为今年河北省政府六大工程之一,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按照规划,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将实施分步推进。阶段(2013年-2015年),关停秦皇岛港西港区和新开河港区的煤炭作业,拆除相关设备;加快东部新港区建设,力争2015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第二阶段(2015年-2020年),支持河北港口集团在唐山港或黄骅港建设5000万吨级煤码头,力争2015年启动;关停拆除煤一、二期码头,将其改造为杂货码头和临港产业园区;力争2020年前,全部完成西港搬迁改造主要任务。

 

 

 

 

【推荐阅读】

田向利:举全市之力全面加快西港搬迁改造进程

秦皇岛西港搬迁全面启动 三大功能区联动推进

秦皇岛西港搬迁再造特色浓郁的滨海新城

清华大学秦皇岛建立基地落成 解读京津冀一体化

90%地级市规划新城区 "新城热"还在下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