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物价局精简99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秦皇岛晚报  2013-11-28 08:14

[摘要] 11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物价局召开落实取消取缔规范收费项目工作推进会,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省物价局通知要求,将降低19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取消、取缔、规范、放开80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11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物价局召开落实取消取缔规范收费项目工作推进会,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省物价局通知要求,将降低19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取消、取缔、规范、放开80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按照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取缔规范放开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自2013年11月1日起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32项,取缔经营服务性收费13项,规范管理经营服务性收费11项,转为市场调节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24项。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自2013年10月1日起,降低3个部门19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

《通知》要求,对培训类收费行为、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性收费、审批前置经营服务性收费和电子政务平台收费进行规范。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非企业组织依据法律法规开展的强制性培训收取的培训费(有经费来源的除外)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未经批准或无法律法规依据而开展的强制性培训,一律不得收取培训费用,委托社会培训机构开展的强制性培训,培训费用由委托方支付。事业单位新增收费项目须向价格主管部门申报,经审核同意后方可收费。凡依据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纳入行政审批前置环节的经营性服务,在实施收费前,其收费项目应由实施行政审批的行政机关报经省价格主管部门审批,未经审批的,一律不得收取。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电子政务平台要免费向社会开放。各级行政机关、代行政府职能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提供政府公开信息和办理有关业务,不得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电子介质成本费等名义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经营服务性收费。 (记者邵金霞)

——推荐阅读——

津秦高铁车票开售 西站至秦皇岛二等座122元

秦皇岛市物价局精简99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秦皇岛港12月拟赴港上市募资43.6亿至55.6亿港元

以前为了买房假离婚 现在为了买房假结婚

首次购房需先要储备看房常识 错过不看要后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