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卖了房 我们就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吗?

房天下  2013-10-24 03:30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有一家人卖房卖车后买船旅行8个月,游览了6个国家。在高房价时代,不少人为拥有一个蜗居而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那么,这种类似于“叛逆”的行为——卖了房,真的就能让人从高房价里解放出来,过上想要的生活了吗?不见得。

编者按:“卖房旅游”已不止一次见诸报端,这种在寻常人眼中“疯狂”的做法,也令不少人艳羡。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有一家人卖房卖车后买船旅行8个月,游览了6个国家。在高房价时代,不少人为拥有一个蜗居而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那么,这种类似于“叛逆”的行为——卖了房,真的就能让人从高房价里解放出来,过上想要的生活了吗?不见得。房天下邀您收看今日话题:卖了房 我们就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吗?

那些卖房旅行的人

心有猛虎 追寻自由

2012年11月底,翟峰一家刚刚迈开驾船出港的脚步。彼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上映了。电影讲述了少年“派”和一只孟加拉虎艰难惊奇的航海历程。“派”恐惧这只老虎,却又和它相互依存。导演 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猛虎。

通过电视,他认识了“中国无动力帆船人”翟墨。翟峰隐隐约约感觉,帆船能带他撞开那扇“世界之门”:只要有一艘船,就能航行在无边无际的海上,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依靠的,仅仅是风和海流的力量。

航海梦在翟峰的心里越发清晰了。只是他和妻子没有积蓄,卖房卖车,成为他们的选择;想要有大段的时间,辞职成了必然选择;既不想抛下女儿,也不愿意女儿成为教育流水线上的复制品,征得女儿乃馨同意后,休学成为顺理成章的选择。 >>>详情

放下一切 环游世界

“两辆房车,几个80后,六十多个国家,十二万公里,2012年5月出发,如果你会懂,那么,走吧……”

这是中国自驾房车环球旅行团队“不可掉头”在官方微博上对自己的简介。

5月19日中午,这12名年轻人依靠卖房卖车筹集的800多万元人民币,从北京出发,借助两辆房车开始环球旅行。昨天,一行人到达长沙,接下来,他们将直奔广西,从广西进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然后经南亚、西亚、北非到欧洲、美洲等,他们计划用600多天走完全球60多个国家,足迹涉及200多个城市。

陈翰宾是东北人,在中国传媒大学上学期间,就在外面创业、开公司,毕业后,经过五六年打拼先后买了房和车。两年前,他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旅行,他和妻子卖掉了所有家产,今年2月,在美国买了这两辆房车,共花了80多万元人民币。 >>>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