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秦兴龙"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3-08-29 08:03

[摘要] 8月28日,由中秦兴龙主办的“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在秦皇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知名经济学家董藩、高策顾问公司董事长李国平等地产大腕莅临本次峰会,就经济发展方向与城市建筑格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对话与探讨。

8月28日,由中秦兴龙主办的“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在秦皇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知名经济学家董藩、高策顾问公司董事长李国平等地产大腕莅临本次峰会,就经济发展方向与城市建筑格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对话与探讨。

房地产行业在季度经历过一次井喷之后,回归平淡状态,国家经济也在前半年发展诸多转型,面对众说纷纭的当前局势,房地产该如何探寻未来的方向,而对于秦皇岛这座既特殊又平凡的城市,如何摆脱自身的局限性,实现跳跃式的城市发展,也是本次峰会所关注的问题本次峰会还邀请到了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大部分嘉宾只在微博上见过董教授慷慨激昂的文字,当董藩教授出现在峰会现场,抛出一个又一个犀利而深刻的观点时,不仅在观众心中的形象得到了丰富,话语间折射出的思想也极为震撼人心。

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

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

董藩教授首先分析了房价不断上涨的动力,在各大城市房价上涨的背后,地方政府的财政黑洞成为房价上涨的推手,董藩教授表示,“中国地方政府的开支与其他国家相比是十分庞大的,这个庞大的开支要以庞大的收入为前提,政府的收入最主要是来自税收,税收要想降是不可能的,那么剩下的一条路就是要靠土地财政推动,如果土地财政的模式得不到改变,房价上涨的动力将一直存在。”

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

城市发展与地产创新高峰论坛

董藩用形象的例子对中国住房需求的进化进行了阐明,伴随着中国住房需求的不断细分,市场上的需求其实会越来越旺盛,尤其是当下的中国,中产阶级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中产阶级的成长始终与住房需求的提升相挂钩,正是这种国民实力的强壮带给房地产巨大的发展空间。董藩还送给购房者忠告,“未来房地产的市场还会很大,房价推动的力量还很大很大,现在的方式就是该买房买房,能买就买,能早买就早买。”

兴龙集团董事长 田纯刚

兴龙集团董事长 田纯刚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鄂尔多斯、神木等城市出现大量的“鬼城”、“睡城”现象,目前秦皇岛的房地产存量也是非常巨大,秦皇岛究竟会不会重蹈这些城市的覆辙,从而出现楼市的崩盘。

董藩对此表示,“秦皇岛这样的城市是不存在这种现场的,而且我们会看到秦皇岛的城市可能盖多少房子都不够,盖多少房子都能卖掉,秦皇岛背靠北京、天津,最重要的是东北很多人来到这里生活,大量的外来需求在这里出现,所以这个地方即使有再多的房子都能消化掉,他不仅仅限于本地,仅仅是从北京陆续转移过来的需求都是不得了的,这个城市虽然是一个三线城市,但是这个城市是一个最著名的三线城市。”

兴龙集团总经理助理 孙厚正

兴龙集团总经理助理 孙厚正

高策顾问公司董事长李国平对于秦皇岛的城市发展也寄于了厚望,“秦皇岛的北戴河新区远远没有发展起来,如果把中国人的休闲度假生活满足好,尤其是针对环渤海经济圈,秦皇岛还有很大的空间。如果高铁通的话,从北京到秦皇岛一个多的,在这么一个一圈内,无论是个人的休闲度假,还是企业的公关、培训、会议,这种需求是极其庞大的。我认为秦皇岛首先要把这个做好,如果能够把北中国的会议经济、度假经济、旅游经济、娱乐经济做起来,这就已经很强大了,这是秦皇岛和其它城市的不同之处,如果和其他的城市比工业是不现实的,秦皇岛旅游地产的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推荐阅读——

董藩:房价平均每年上涨11.6% 早买房早

孙厚正:金梦海湾聚集高端豪宅 兴龙香玺海再创精品

田纯刚:市区目前仅金梦海湾能盖海边豪宅 香玺海面向

李国平:秦皇岛应定位北中国会议、度假、旅游、娱乐综合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