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发展绿色住宅 12层以下将用上太阳能热水

石家庄新闻网  2013-08-21 10:58

[摘要] 未来的住宅不但将全装修交房,高层住宅也将用上太阳能热水。省住建厅日前发布通知,提出今后3年将重点抓好提高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等8项具体工作要求。未来老百姓有望住上更节能环保的绿色住宅。

未来的住宅不但将全装修交房,高层住宅也将用上太阳能热水。省住建厅日前发布通知,提出今后3年将重点抓好提高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等8项具体工作要求。未来老百姓有望住上更节能环保的绿色住宅。

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根据要求,2013年-2015年,每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100%。建设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2015年开展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试点工作。

同时还将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国有土地出让转让时,将明确绿色建筑比例等相关指标;对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自2014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省住建厅要求,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369万平方米、1000万平方米、1000万平方米,努力实现围护结构、供热计量和管网热平衡三项综合改造。到2015年,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累计完成9600万平方米以上。

强力推行供热计量改革

对我省具备热计量收费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将全部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2013年底,我省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达到本市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35%以上,2014年、2015年分别达到40%、50%以上。2013年底,县级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达到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15%以上。2014年、2015年分别达到20%、25%以上。完善计量价格及收费政策,2013年9月底前,各设区市全部出台基础热价比例30%、计量热价比例70%的价格政策和“多退少补”收费政策,并在2013年采暖期逐步扩大实行范围。

推进可再生能源应用

省住建厅要求在12层及以下新建居住建筑采用太阳能热水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的基础上,抓好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示范工程建设。到2015年,全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到1.55亿平方米,新建建筑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到40%以上,示范地区建筑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建筑能耗总量的比例达到10%以上。

2015年前全省建立住宅产业化标准体系,推广应用4类产业化住宅结构体系、6类预制部品,以及住宅全装修及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2015年前,各设区市力争建成一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各市建成一个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各设区市每年选择1-2个住宅项目,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大品牌才有正能量 买知名房产才是硬道理

秦皇岛实施改造建设乡村 实现美丽村庄遍满乡

战报:房天下8月24日看房团蓄势待发等你来

新房子上税标准是多少? 五大类税费清晰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