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实施改造建设乡村 实现美丽村庄遍满乡

秦皇岛日报  2013-08-21 01:00

[摘要] 干净整洁的道路,漂亮瓷砖镶嵌的院墙,宽敞大气的文化健身广场,青龙满族自治县七道河乡七道河村,山清水秀,民乐宜居。

干净整洁的道路,漂亮瓷砖镶嵌的院墙,宽敞大气的文化健身广场,青龙满族自治县七道河乡七道河村,山清水秀,民乐宜居。

  “你可能想不到,咱们现在站着的这块地方,从前是堆满烂树叶和生活垃圾的河滩,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文化健身广场,依着河临着山,每天晚上乡亲们都来这里扭秧歌、跳健身舞,玩那些健身器材。”村党支部书记王艳军指着四周给记者介绍。

  为改变过去脏、乱、差的面貌,七道河村实施了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工程,以“硬件建设上档次、卫生保洁强举措、村民素质求提高、生态建设求特色”为抓手,动员村民对村庄环境进行整容美化。建成卫生厕所131个,建成新型沼气池210个,新建文化墙1000米、文化广场2处,道路全部硬化,家家喝上自来水,村庄环境极大改善。

  七道河村的变化是青龙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效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青龙把农村环境整治列为重点民生工程,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实施“四清四改”:即清垃圾、清粪堆、清柴草、清路障,改院、改厨、改厕、改圈。结合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加快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该县争取上级环保专项扶持资金566.8万元,加强对各村分类指导,制定环境整治、村庄发展等规划,先后实施了肖营子镇、祖山镇2个片区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向阳村、肖营子村等19个村示范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指导双山子镇、八道河镇创建省级环境优美城镇,花厂峪村等14个村创建省级生态村,半壁山等62个村创建市级生态村。

  为加快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今年该县出台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三阶段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一年村容整洁卫生,两年设施配套完善,三年文明乡风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