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20余个绿色建筑项目计划申报星级标识

秦皇岛新闻网  2013-08-21 08:00

[摘要] 自8月1日起,秦皇岛市多个类型新建建筑将必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日前,秦皇岛市下发《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展绿色建筑,提高我市生态文明水平,促进城乡建设模式转型升级。

自8月1日起,秦皇岛市多个类型新建建筑将必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日前,秦皇岛市下发《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展绿色建筑,提高我市生态文明水平,促进城乡建设模式转型升级。同时还出台了《秦皇岛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及建设单位的责任、义务,规定绿色建筑工程在投入使用一年后,应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为确保起到实效,秦皇岛市将加大政府支持力度,财政部门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绿色建筑发展研究、宣传培训、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及相应奖励。对获得二星或三星级评价标识的项目,市城乡建设和财政部门优先推荐申报、省级示范项目,并申请国家、省级财政补贴。对高星级绿色建筑将给予市级财政奖励。同时,大力推进北戴河新区绿色节能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管理办法》明确,项目单位提交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文件,应增加绿色建筑的内容。规划设计中,需明确绿色建筑建设目标和设计要求,并使用绿色建材,做到绿色施工。规划主管部门出具的规划设计条件中,应明确项目拟达到的绿色建筑建设目标和相关要求。对不遵守绿色建筑相关要求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将给予限期整改、罚款、限期拆除、吊销资质等处罚。未按绿色建筑目标实施建设的,不予出具竣工验收合格报告。

发展绿色建筑,能够效率地利用资源和限度影响环境,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安全的居住、工作和活动空间。近年来,秦皇岛市在绿色建筑方面进行了许多尝试并取得一定效果。

目前秦皇岛市已有获得绿色建筑星级评价标识的项目4项,获得省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3项,省级“十佳绿色建筑”和“十佳绿色小区”项目3项,累计获得奖励资金226万元,其中“在水一方(动态 价格 图库 点评)A区”住宅小区是我省的运营阶段二星级绿色建筑。今年,秦皇岛市还有20余个项目计划申报绿色建筑星级标识,总计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大品牌才有正能量 买知名房产才是硬道理

秦皇岛实施改造建设乡村 实现美丽村庄遍满乡

战报:房天下8月24日看房团蓄势待发等你来

新房子上税标准是多少? 五大类税费清晰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