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因房而生的地下产业链 你知道多少?

长城网  2011-11-09 16:39

[摘要] 代缴社保、代提公积金……目前,一些因房而生的地下产业链正日益红火,一批地下中介机构获利颇丰。

网友感言:我的公积金何时才能到钱包

很多事儿只有摊到自己头上,才知道有多头疼。比如,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有几万块钱,却没法取出来用。

2006年,终于打算在广州买房子了,这才打点工作9年以来的住房公积金。结果发现,自己至少需要到两个城市的三个单位提取住房公积金:北京的A和B两个单位,以及目前广州所在的单位。

北京市各单位的住房公积金都归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之下,但这个中心下面还设不同的分中心——我曾供职的A单位是中央直属机关,其公积金归“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管理;另一个单位则归另一分中心管理。要提取或者转移,得到不同地方。

根据公积金网的信息,“职工调入、调离本市的”,“应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将其在原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下的个人账户,转入新调入单位”。于是,我考虑把北京的两处公积金账户分别转移到广州的账户里。

买房后不久,正好出差去北京。本来铆足了劲儿,想一次性把两处的公积金都处理掉,却不巧碰上A单位所在公积金分中心的账户临时冻结。而B单位负责公积金的工作人员干脆告诉我,异地转移公积金这种事情,理论上是有政策根据,可现实中他手上就还没有一个办成过的先例呐!

我倒吸口凉气,为什么?

公积金审核制度非常复杂,尤其主要的审核都是需要本人带着原件前来办理。就算你本人来办,转出单位一般都不太愿意为已经走的人费事,所有的事儿你就自个儿跑。跑这个需要的文件嘛,光单位准备的文件就有三种(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个人储蓄账户明细表等)、个人准备文件八九种(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结婚证、配偶姓名、身份证号、职工公积金编号、二手房要房本原件和复印件、贷款合同原件和复印件……),还有各个地方政策性规定不一样,更多的文件,你去了人家那儿才知道。这两地一趟一趟跑下来,时间和花费成本一算,你那公积金才多少?

回广州后,我继续咨询。成功经验暂时没有,失败案例倒是门类齐全。最倒霉的是一个朋友,买房时他老婆要提取自己账户上的住房公积金,需要一份“配偶无公积金账户证明”。结果,他回原单位请求开证明时,原单位负责人因为害怕承担没有为员工办公积金的责任,连电话都不接。弄得他恨不能先打场官司,不为那张证明书,也得争口气啊……

总之,贷款买房者要想顺利提取公积金的话,符合以下条件:没跳过槽;如果你跳了槽,并且多次变换“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你算一下你到底有多少公积金,与你提取它们的成本作个比较;如果你决定要拿到属于自己的每个铜板儿,你比较有机会出差;当你出差或者专门请假,前往你可爱的公积金所在的城市时,你走运不会遇上公积金被原因不明地冻结;如果你需要一个配偶无公积金账户证明之类的文件,你的配偶不会遇到无良负责人……

最后,如果你已经顺利地进入了持久战的阶段,终于开始拿着各种盖齐了章的文件、证书在不同的单位和公积金账户之间奔走倒换时,你不要遇到贼。北京有过一个新闻。一个小伙子遇到贼,交出所有的钱,却不肯撒手让贼拿走包,结果被扎了十几刀——他说包里有各种证件。“你是不知道,在中国补办个证儿,难哪!”记者询问时,小伙子当场哭了。

相关新闻:

零瑕疵的完美样板 诠释现代简约家装(图)

不可不信邪 20种家居漏财会让你越过越穷(图)

喜庆婚房点亮幸福生活 21款最美婚房样板间集锦

房价普遍下跌 超过八成的家庭会不高兴吗?

未来世界的九大绿色建筑 看看中国有几个(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