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田向利:开发区立足"第二次创业"走创新驱动之路

秦皇岛日报  2014-09-05 08:43

[摘要] 市委书记田向利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召开调研汇报座谈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发展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调研了解开发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加快开发区发展步伐。

本报讯(记者刘军)9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田向利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召开调研汇报座谈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发展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调研了解开发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加快开发区发展步伐。田向利强调,秦皇岛能否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开发区,开发区要立足“第二次创业”,强化发展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拿出苦干、实干的劲头,努力把每一个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用项目的数量、经济的总量和发展的质量,为全市跨越发展多作贡献。

开发区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和今年后四个月工作思路,并提出了部分制约开发区发展的问题。田向利指出,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在对接京津上走在了全市前列,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值得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但是,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展示秦皇岛经济工作的主要窗口、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主力军和秦皇岛未来发展的增长点,开发区要对目前发展保持足够的清醒和冷静,敢于和同一批次的开发区比速度、比质量、比效益,把外在的发展压力和内在不服输的强劲动力结合起来,开发区才能把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

田向利强调,开发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秦皇岛能否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开发区。就开发区下一步的工作,田向利要求,要围绕创建高新区,走出一条创新驱动之路。目前我们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和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实现赶超跨越,关键在于促进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的结合。开发区要按照申报创建国家高新区的要求,坚持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方向,通过公共平台的打造,促进资本与科技结合,真正把特色做足;要围绕扩区强产,走出一条协调发展之路。今后开发区的发展,必须是单位土地投资强度大、资源能源消耗低、环境保护好、产出效益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好的开发区。全市土地指标要优先向开发区倾斜,做到土地追着项目走、追着产业走、追着增长点走,不搞平衡照顾。要做好产业结构调整文章,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围绕做好“一区多园”文章,走出一条引领开放之路。“一区多园”建设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开发区与县区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产业互动,实现开发区向县区园区的有序辐射,带动各县区一体化发展,形成发展“共同体”;要围绕“第二次创业”,走出一条实干兴区之路。今年是开发区建区30周年,开发区提出“第二次创业”非常有必要。要大力弘扬拓荒者的创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加快开发区的开发建设。

围绕开发区提出的问题,市领导马宇骏、冯志永、张锋与科技、国土、规划、商务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解决意见。市长商黎光综合大家的意见,对开发区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明确答复。对开发区下一步的发展,商黎光希望开发区要做好融入京津大文章,使开发区成为京津冀新型产业的承载基地、高端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和京津冀地区的人才高地;做好项目带动大文章,以“项目建设落实年”为抓手,在项目引进、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基础打牢打实;做好辐射引领大文章,走好一区多园、融合发展之路,强化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其他县区、产业聚集区“输血”功能;做好开拓创新大文章,着眼“无中生有”和“有中生新”,育大育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技驱动引领“第二次创业”,做好产业升级。

 

——大家都爱看——

楼市跌声一片 今年还有“金九银十”吗

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 地产商需降价30%才能挺过去

田向利:开发区立足"第二次创业"走创新驱动之路

部分中小房企因反腐生存堪忧 行业洗牌加速

河北省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可享税收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