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可应急使用

秦皇岛日报  2014-08-18 08:49

[摘要] “严重影响业主生活、危及业主生命安全的情形,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相关业主以书面形式均可向市、县物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使用住宅应急专项维修资金。”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近日,我市研究制定《秦皇岛市住宅应急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本报讯(记者 王东)“严重影响业主生活、危及业主生命安全的情形,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相关业主以书面形式均可向市、县物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使用住宅应急专项维修资金。”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近日,我市研究制定《秦皇岛市住宅应急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在海港区和平花园小区,记者看到由于1、2、3、4和9栋等高层房屋的外墙皮脱落严重,已经给业主造成出行危险。“发现问题后,我们和业主共同向市房产局物业办提出了应急维修申请,随后维修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确认,不到3天时间,物业办就组织了维修队,搭建管架和吊篮,很快就能修好。”物业服务公司副经理褚德昇告诉记者说。

关于应急专项维修资金的来源及申请使用条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从商品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针对房屋结构性损坏而发生危险的排险解危;影响房屋主体安全的房屋漏雨;水箱水泵水管故障引发的大面积停水、漏水;电梯故障;消防系统功能障碍,消防管理部门要求对消防设施设备维修及更新和改造的情形。

据了解,此前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范围,指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并且需要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讨论通过和签字方能使用,而对于危急情形,此项规定在某种程度上会造成维修的延误,此次制定的《管理办法〉不仅扩大和明晰了使用范围,而且大大缩减了申请程序,更高效地维护了业主的共同利益。

 》》》看房在路上之8月23日大型看房团《《《

——大家都爱看——

秦皇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可应急使用

戏说秦皇岛富人和穷人买房10大区别 请勿对号入座

秦皇岛海港区:法院与地税 建立涉税执法联动机制

经济学家谢国忠:楼市泡沫即将破灭时 我会通知你

评论:城中村改造问题频现何以被权力资本操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