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公交公司民营11年后正式结束 新公司国有化

秦皇岛新闻网  2014-06-04 13:35

[摘要] 5月30日,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国有化改革会议召开,意味着公交公司在民营11年后正式结束,我市组建起完全国有化的新公交公司。

5月30日,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国有化改革会议召开,意味着公交公司在民营11年后正式结束,我市组建起完有化的新公交公司。

公交公司是2002年10月25日经市政府批准改制为民营企业的。改制11年来,公交公司坚持“经营方向、服务宗旨、公益属性”三不变原则,为群众便捷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近年来,受诸多因素影响,公交公司经营成本持续增加,企业效益巨额亏损,企业经营举步维艰,相继出现了运营车辆老旧、场站建设滞后、服务水平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广大市民反响强烈,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市委、市政府对公交行业面临的问题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市长商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等领导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议定同意对公交公司股权实施国有回购。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深入研究、破解难题,本着“科学严谨、稳健推进、运营有序、平稳过渡”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公交企业清产核资、评估审计、股权回购谈判等工作,经过各部门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公交公司回购各项工作,实现思想不散、工作不松、管理不乱、运营不断、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

新组建的公交公司目前拥有干部职工2500余名,公交车辆783台,运营里程630公里,运营线路42条;下辖5个运营公司,1个修理公司,1个工贸公司,1个公交旅行社。

 

>>>6月7日看房团 清凉招募<<<

——推荐阅读——

旅游地产:两条边界之间游走 需遵循游戏规则

5月秦皇岛房价跌2.47% 百城跌幅榜第四

端午出行热 秦皇岛车务段发送旅客超十二万人

秦皇岛北戴河海域实施首次"封海"

不动产登记板上钉钉 以人查房是高房价的噩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