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楼盘六折甩货 鬼城之说风起云涌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刘欢  2014-03-24 22:52

[摘要] 21日,一则秦皇岛楼盘六折甩货的新闻爆出,一时间,秦皇岛鬼城之说愈演愈烈,秦皇岛楼市被各方业界高度关注,以至于新近几日,秦皇岛鬼城几乎成百度热词。

编者按:2014楼市开局,市场多变。一方,宁波、长沙、常州、西安、杭州、无锡出现楼盘“跳水”;另一方,南京、苏州、北京上演“日光盘”。这场楼市“震波”是否会快速蔓延?一周之前,以旅游城市著称的三线城市秦皇岛,再次因为一个新的热词“鬼城”被各路媒体熟知热捧。一时间,秦皇岛楼市的发展境遇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充斥着各类崩盘说,坚挺说,抄底说,辟谣说,此时的楼市和大部的雾霾天气一样浑浊不清。

一线楼市,冷暖谁知? 各种声音一时间鱼目混杂,市场需要坚定而有力的舆论引导。房天下以整体策划来发声,“楼市阐‘数’现场‘击’变”!用数据揭示2014开局最重要的楼市异动,期待给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决策给予相应的指导。

楼市"马年降" 市场陷入预期混乱症

提到秦皇岛的鬼城隐忧,还得追溯到2014年2月20日。

这一天,马年房价首度“跳水”!杭州一热销盘直降近4000/㎡,楼市“马年降”,像一块石头投入高库存的楼市,已经引发轮水波。

随后,频频听到一连串的蝴蝶反应,常州两盘大幅降价、杭州项目“贴成本”低开入市,长三角以多盘齐降的市场爆点显示着各种开发商“坐不住”的姿态。

此时的楼市和大部的雾霾天气一样浑浊不清。诸多地产大佬“痛心疾呼”的“楼市崩盘论”一时弥漫着。

“非常不妙”,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用这四个字来预测2014年的楼市。“2014年房价涨幅将出现大幅回落”,一向唱多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也公开表态。这些“崩盘论”的种种表现与言论,一时间让购房者陷入预期混乱症——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预期空前混乱。

究竟这一降价仅仅是个别现象,抑或是更猛烈“风暴”的开端?此时难见真相,楼市依然雾里看花。

 新国五条一周年之际 杭州楼市打响降价枪

两会市长们遭遇房价烦恼 杭州否定楼市崩盘论

杭州南京楼盘售价跳水 降价潮有望蔓延至北京

杭州房价下降引发楼市崩盘担忧:三四线城市风险大

长三角降价风刮至华北 秦皇岛成楼市焦点

随后,3月12日,在网友的热烈期盼中,长三角楼市掀起的降价风暴终于刮至华北。据当日新闻报道,3月12日,当《华夏时报》记者来到位于秦皇岛开发区的“珠江道12号”售楼处时,这里显得很冷清,偌大的接待大厅只有一个销售人员和一个购房者。

“我们现在所售房源打六折,大概有100套房左右,均为大户型现房销售,均价8000-9500元/平方米,”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由天洋房地产公司开发,今年6月份就将交房,为了尽快卖出去,开发商承诺,购房后银行将连续4年每年返还给购房者10%的总房款。”实际上,对秦皇岛楼市而言,降价并不是最严重的事情,令市场感到“惶恐”的,是已经有开发商陆续撤离。

然而,对秦皇岛而言,楼市降价并不是最严重的事情,令市场感到“恐慌”的是,由于开发商过度开发,城市房屋存量过大,常住人口增长缓慢,崩盘的案例或将逐步增加,秦皇岛市某些区域将有演变成“鬼城”的风险。

据本报记者调查了解,“珠江道12号”销售的困境并不是个案,在秦皇岛,大打折扣优惠的楼盘还有很多,而且准现房销售已经成为秦皇岛典型现象。

一位在开发区也有在售项目的房企老板对本报记者表示:“秦皇岛新房的价格普遍在8000-9000元每平方米,但从年初出现了一批价格单价5000多元的房源,这相当于当地经适房的价格了。”使多个楼盘做出大幅降价的原因之一,是秦皇岛楼市供需结构的失衡。数据显示,秦皇岛整个海港区2014年的市场供应量预计为834.3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已开盘的项目原有的库存174.14万平方米、已开盘项目2014年计划新增的入市量290.30万平方米、2014年纯新盘的入市量283.43万平方米;而去年的整体供应量是570.53万平方米。

当地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去年供应量过大,已经出现大批项目完不成任务的现象,而今年跟去年相比又将增加260多万平方米的库存,预计今年的市场竞争要用‘惨烈’来形容了。”

2013年秦皇岛楼市年度销售额15

2014房价涨or跌 11新盘参战2014秦皇岛楼市

秦皇岛楼市降价先兆?港城年初三盘已降价!

两会之后房价是涨是跌? 秦皇岛楼市涨跌激辩

2013年秦皇岛楼市年度销售额15 西部板块成支柱

由于秦皇岛旅游业的品牌效应,能够吸引外来人口购置房产,导致房企在秦皇岛的楼市开发过于激进。秦皇岛被不少人士吐槽:一年十二个月,十个月休息,二个月“杀客”。度假区马路宽敞而整洁,就是没有人。一位金融业资深人士表示,“城市规划的无序,使‘新城’遍地,但后续需求乏力,将使‘新城’变成‘鬼城’。”

一时间,秦皇岛鬼城之说愈演愈烈,秦皇岛楼市被各方业界高度关注,以至于新近几日,秦皇岛鬼城几乎成百度热词。

秦皇岛楼市真相究竟如何?房天下下篇数据解读,全面直击楼市变局。

鬼城:据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鬼城是指资源枯竭并被废弃的城市,属于地理学名词。​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城市新区,这些新城新区因空置率过高,鲜有人居住,夜晚漆黑一片,被形象地称为“鬼城”。如鄂尔多斯市新城康巴什,杭州郊区的天都市等。2013年,内地“鬼城“现象蔓延,除了此前广泛报道的贵阳、营口等城市,江苏常州、河南鹤壁和湖北十堰,也开始出现鬼城的魅影。

——推荐阅读——

秦皇岛或变鬼城 崩盘的案例或将逐步增加

卫星地图版中国"鬼城"瞧瞧鬼城是何面貌(图)

秦皇岛或变鬼城 揭中国鬼城如何炼成?

秦皇岛或变鬼城 存危机与变相降价40%的真相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