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一房两卖 被判退购房款并双倍赔偿定金

扬子晚报  2014-03-18 09:24

[摘要] 订购的房屋等了3年还未到手,房产证上却已是他人的名字,让购房者气愤不已。2013年10月,陈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订购单并由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退还首付款。据此,法院依法判决开发商返还陈某定金10万元,并退还购房款85万元。

本报讯订购的房屋等了3年还未到手,房产证上却已是他人的名字,让购房者气愤不已。近日,惠山法院审结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法院判令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并退还购房款。

2010年11月,陈某看中了一套某楼盘开发的别墅,建筑面积485平方米,总价309万余元。当时房屋还未竣工,陈某先支付了5万元定金,并签订房屋订购协议,约定了首付款支付期限。2011年6月,陈某按约向开发商支付了85万元首付款,开发商出具了相应的收据。陈某满心希望地等着自己的房子,但是开发商既不催陈某交付剩余房款,也不和他签订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

2013年,疑窦丛生的陈某到相关部门查找该楼盘的情况,结果却令他大吃一惊:订购的房屋已不属于自己,开发商在2012年底就与某贷款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通过网上备案系统进行了备案。2013年10月,陈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订购单并由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退还首付款。

审理中,陈某诉称,自己曾多次催促开发商办理购房合同,但总是遭到各种理由的推拖,现在房子是不指望拿到了,只希望把已经支付的购房款退回来。而开发商拒不到庭,也未作辩解。法院经调查发现,开发商曾以多套房产抵押,向小额公司贷款,到期无法归还借款,就将房子过户给了贷款公司,陈某便成了受害者。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与该开发商签订的房屋订购协议合法有效,开发商接收了陈某的购房款,但在未催告陈某交付剩余房款,也未与陈某解除订购协议的情况下,擅自将商品房卖给第三人,其应当承担双倍返还定金的违约责任。

据此,法院依法判决开发商返还陈某定金10万元,并退还购房款85万元。

【点击报名】【2014年3月22日房天下看房团】

推荐阅读:

城镇化激活新机遇 房地产行业进入转型周期

财税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楼盘为吸眼球推每平15元房价 称被逼无奈

城镇化规划勾勒户籍进城路径 有利均衡发展

开发商一房两卖 被判退购房款并双倍赔偿定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