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如何攻坚 服务生金 提升竞争力

河北日报  2013-08-23 11:21

[摘要] 对于沿海地区的发展,省财政的支持一直不遗余力。“今年,省财政将继续筹集支持沿海地区加快发展专项资金25亿元。”省财政厅厅长邢国辉透露。

环境是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和软实力,也是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命门”。

围绕增强沿海地区竞争力,我省优化发展环境,注重体制机制创新,为沿海地区发展助力加油。

在财政金融、用地用海、开放平台等方面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

8月20日上午,黄骅综合大港碧空如洗,海面上巨轮卧波,岸桥将船上的一个个集装箱装卸上岸;远处,挖泥船上的工人一派忙碌,一条20万吨级航道正在抓紧建设。

新区要发展,大港建设是龙头。而一个港口的投资动辄数百亿元,如此大规模的投资谁来投?怎么投?

“这么大的工程只能通过银行贷款等金融手段解决。不过,在申请贷款时,渤海新区碰到了资本金短缺的困难。”港口投资方沧州渤海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自筹了一部分资本金,但毕竟自身财力有限,达不到银行要求。正在这时,省财政拨付了用于20万吨级航道建设的专项资金,一下子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这些贷款,20万吨级航道、多个专业类型码头等基础设施才得以顺利实施。”

“除了带动自身投资外,综合大港二期工程还能带动港口周边400多亿元投资。”渤海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渤海新区发展过程中,财政资金真正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