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将成智慧城市专项试点 住建部专家组给予肯定

中国新闻网  2013-08-23 09:35

[摘要] 记者从秦皇岛市开发区了解到,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到秦皇岛考察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有良、总架构师杨崇俊、工信局副局长赵金平、秦皇岛网信副总经理张思昱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三方就秦皇岛市承担住建部智慧城市信息共享平台专项试点示范工作开展深入的交流。

记者从秦皇岛市开发区了解到,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到秦皇岛考察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有良、总架构师杨崇俊、工信局副局长赵金平、秦皇岛网信副总经理张思昱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三方就秦皇岛市承担住建部智慧城市信息共享平台专项试点示范工作开展深入的交流,专项试点工作将制定中国智慧城市信息共享平台规范,并在推广实施。

秦皇岛市工信局首先介绍秦皇岛智慧城市的建设历程及目前各项目的进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智慧城市创建顶层设计,精心做国家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和协调管理工作。秦皇岛网信就秦皇岛智慧城市项目做了详细汇报,通过调研秦皇岛在民生服务、政务管理、产业推动等方面的需求,中兴网信融合管控、感知、民生、服务、经营五大系统,构架智慧城市系统,以云平台为资源共享中心,整合信息孤岛、分析大数据、支撑基础数据库应用,分三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第三代城市典范。

住建部对秦皇岛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中兴有技术资本,秦皇岛这个具有硬件和数据库环境的平台上试点,将来对于其他城市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作用。

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有良建议,多注重顶层设计及业务应用的横向集成,适时考虑政府租赁模式,并带领企业共同拓展垃圾处理、建筑节能等多项业务的应用。

深入探讨交流后,三方共同前往旅游局考察参观智慧城市的子项目之一,智慧旅游的研发中心,了解项目具体进展,并体验智慧旅游的研发产品多媒体触摸屏.

推荐阅读:

秦皇岛市发改委:贯彻确保津秦客专年内建成通车

秦皇岛市民族路上跨铁路立交桥完成首跨施工作业

违建现象蔓延 "空中钉子户"为何疯长难除

国内首只公租房基金拟在沪启动 仅针对定向机构

秦皇岛上半年专利申请量突破2000件

造城记置业调查 60.96%购房者看好北部生态区

直击房价 秦皇岛楼价涨跌榜 下跌达53.33%

"先服务后收费"秦皇岛海港区探索小区管理新思路

秦皇岛将成智慧城市专项试点 住建部专家组给予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