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率先前行谋发展

新华网  2012-06-12 10:29

[摘要] 作为河北沿海开放战略的重要窗口,秦皇岛在建设创新国家、创新型河北的进程中,必须发挥主力军作用,率先前行。我认为应该围绕做好“三篇文章”来实施突破。


作为河北沿海开放战略的重要窗口,秦皇岛在建设创新国家、创新型河北的进程中,必须发挥主力军作用,率先前行。我认为应该围绕做好“三篇文章”来实施突破。

一要做好集聚创新资源的文章,打造人才高地。把人力资源建设作为关键环节,大力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统筹抓好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级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企业研发机构、博士后科技创新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载体,完善有利于各类高端人才在秦皇岛创业创新的政策环境。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激励和管理机制,强化应用导向和业绩导向,加快形成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大力引进省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进一步提升驻秦科研院所层次,深化推动院地、院企合作,抓紧解决创新资源不足和创新动力不够的问题。

二要做好激活创新要素的文章,打造创新高地。全方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站位、宽领域推进创新,鼓励和支持全民全社会创新,促进创新向注重创造拓展、向市内外结合拓展、向各领域各方面工作拓展,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创新成果和创业权益,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让全社会的创新活动得到鼓励、创新才能得到发挥、创新成果得到肯定、创新愿望得以实现。全面推进文化创新,塑造区域创新文化,培育和弘扬新时期城市人文精神,用以“四开四创”为核心的秦皇岛精神来凝聚力量、激发活力、鼓舞斗志,建设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

三要做好转化创新成果的文章,打造产业高地。围绕“一中心三基地”产业定位,以产出优质或高附加值产品为核心,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全面改造提升粮油食品、玻璃建材等传统产业,加快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和现代农业,着力培育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低碳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企业普遍开展“对标行动”,在研发、制造、管理、经营的各个环节,制定行业和产品技术赶超路线图。全市各产业、各行业和每个企业、岗位、职工都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实践,扎实搞好自主创新和先进适用技术引进创新。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以科技推进城市建设、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社会管理等领域协调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成果。(作者系河北省秦皇岛市委书记)

--------推荐阅读---------

河北省五大行表态:房贷政策暂维持不变

房贷8折利率最快本周铺开 理论上可打7折

政策解读:开征"土地闲置费"需执行到位

政策解读:开征土地闲置费需执行到位

近40城政策微调 住建部: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更多精彩内容 进入搜房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