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盲人可到图书馆“听书”学习了

河北新闻网  2018-07-15 08:57

[摘要] 7月10日,秦皇岛市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启动仪式举行,秦皇岛图书馆也是河北省首家启动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公共图书馆。

7月10日,秦皇岛市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启动仪式举行,秦皇岛图书馆也是河北省启动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公共图书馆。

据了解,目前我国残疾人中盲人群体超过1700万,因视力障碍,他们在阅读上存在许多困难。为了解决这些阅读困难,2017年9月11日,中宣部、财政部、中国残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实施方案》。9月13日,该工程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

7月10日,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残联、秦皇岛图书馆联合举办秦皇岛市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启动仪式,这也是河北启动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公共图书馆。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暨培训仪式。

据悉,秦皇岛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视障读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让盲人朋友通过聆听学习知识、接受教育、了解社会,让视障读者收获幸福感与获得感,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共享文明成果。

秦皇岛市盲协主席袁通代表视障读者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说,“对盲人而言,在无边的黑暗中,阅读是心灵的慰藉。能够听书学习,就不会觉得孤独。即使跌倒,也会振奋精神继续前行。阅读对于提升盲人知识水平、提高职业技能、改善生活品质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