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年河北省改造或新建便民市场200个

河北日报   2018-02-28 13:49

[摘要] 河北省重点建设城市建成区的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县城建成区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今年在全省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00个。

??按照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为加快推进全省便民市场建设,河北省商务厅将围绕改善市场环境、实现便民消费,不断提升便民市场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重点建设城市建成区的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县城建成区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今年在全省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00个。

??近年来,尽管河北省便民市场通过改造提升和新建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但目前仍存在区域布局不均衡、建设标准和水平不高的问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对便民市场便利和安全的需求。

??为此,省商务厅将以布局合理、容量充足、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良、便民惠民为原则规划建设便民市场。对城市建成区的老旧菜市场进行改造,重点改造整体基础设施、检测检验设施和卫生设施。在城市建成区没有完善配套的新建生活小区或具备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新建生鲜超市和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重点改造场地环境,有效解决脏、乱、差和居民生活不便问题。

??省商务厅已成立便民市场建设领导小组,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不定期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各市也将组织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和督查推进机制,指导便民市场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公共服务功能,加强日常监督和规范管理。指导便民市场合理制定商铺、摊位租金,设置限价,切实减轻商户经营负担,不断提升便民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记者王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