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以基准为主流 年底前银行放款从紧

娱乐信报  2017-08-16 07:13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各家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信报从各家银行处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仍以基准为主流。此外,进入下半年后各家银行的放款的时间依然比较缓慢。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各家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信报从各家银行处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仍以基准为主流。此外,进入下半年后各家银行的放款的时间依然比较缓慢。

京城多家银行首套房仍以基准为主流

京城房贷还在持续收紧。继今年银行数次大面积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8月10日,有两家银行网点已将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5倍,也就是上浮15%,比6月初上浮10%进一步上行。

针对房贷利率的调整,记者了解到,一般银行分行会给予一个指导价格,各网点再根据自身情况,在一定幅度内进行调整。据建行一位信贷经理介绍,自今年7月1日起,该行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根据个人征信和银行综合授信情况执行不同价格,为基准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如果个人信用记录较好,享受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就更大。

伟嘉安捷担保公司吴昊表示,从近期各家银行的利率情况来看,目前大部分银行仍维持着首套房基准,二套房上浮20%的情况。在进入下半年后银行的信贷环境仍然持续收紧,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未来存在上涨空间。

贷款利率目前是历史点

有人问:现在的贷款利率上浮变高了,买房成本更高,贷款不划算?其实,目前基准利率仍处在近20年来的点,就算上浮20%也是相当于2015年的基准利率,更何况现在只是上浮10%!2015年左右,经过有关部门的五次降息,到当年11月4.9%的房贷利率为近20年来。加上各家银行都通行的83折,85折,宽松的信贷政策,低廉的贷款政策支撑了2016年的楼市一路上行。

从2016年底以来,京城楼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历了四次调整。先是在元旦后,银行普遍将8.5折上调到9折;3月下旬,16家银行进一步将9折上调到9.5折;“五一”假期后,约10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6月初,部分银行将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在第四波调整时,虽有个别银行跟进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10%,但多数银行并没有动作。

年底前银行放款仍从紧

吴昊介绍,年中过后银行放款紧张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目前从银行审批做抵押到放款的周期仍然趋于缓慢,而且审批的条件也极为严格,对购房人收入流水、还款能力和抵押物的审查和要求也比较高。

吴昊分析认为,今年监管层反复强调“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今年全年信贷的环境都趋于紧张,而且每年的下半年都是银行放款逐步放缓的时期,购房人如果有买房的计划还是应该提早下手准备,因为进入三四季度或年底时,很可能面临银行放款的“冰冻期”,“再犹豫的话,说不定银行贷款利率还会进一步抬高”。

专家也认为,商业银行有进一步上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但银行系统专门为此出台新的政策,可能性并不是太大。换句话说,类似调整会基于具体银行自身的业务而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