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换个名仍挂网上卖 “小产权房”在糊弄谁?

京报网   2017-07-24 00:06

[摘要] 虽然搜索“小产权房”已经找不到对应的房产和服务,但是如果搜索北京(楼盘)知名的小产权房小区,却能在网站上搜到数百套对应房源。在本报报道之后,市住建委19日约谈多个网站,要求下架小产权房。但是记者昨日早上发现,小产权房的搜索链接虽然已不存在,但是输入很多知名小产权房小区的名字查链接,这些房源仍旧堂而皇之地......

虽然搜索“小产权房”已经找不到对应的房产和服务,但是如果搜索北京知名的小产权房小区,却能在网站上搜到数百套对应房源。在本报报道之后,市住建委19日约谈多个网站,要求下架小产权房。但是记者昨日早上发现,小产权房的搜索链接虽然已不存在,但是输入很多知名小产权房小区的名字查链接,这些房源仍旧堂而皇之地挂在上面。

小产权房”关键词全下架

2013年北京市启动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之后,原北京市国土局发布针对小产权房的查处步骤:先由区县自查,市级部门抽查;然后国土部门从严从重处理其中一批典型小产权房案件;市住建委将组织拆除小产权房售楼处,查封工地并查处相关建设销售单位;对于相关责任人将提请监察机关处理甚至移送司法机关。

本月18日,本报发布调查,“小产权房”竟在多家网络交易和信息发布平台中大肆兜售,而网站对这些违法信息竟然不管不问。19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启动联合检查,关停了26家“小产权房”小区周边的违法违规中介。对于报道中涉及的信息发布和交易网站,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网信办于当日下午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当晚下架所有违法违规房源

19日15时到23时许,记者以“小产权房”为关键词搜索,这些网站上均已没有相关消息。

换个名仍挂网上卖 “小产权房”在糊弄谁?

“脱层皮”后仍在售

正当很多媒体播报市住建委要求网站下架小产权房的消息时,日前市民张女士在网上发现一条房产信息,标题为“太玉园价格实惠 看看都舒服 亲们还在犹豫什么”。

太玉园是通州一处小产权房小区。记者在租房网页上搜索“小产权”已经搜不到对应的结果,但搜索“太玉园”还能找到数百条房源信息。

这条信息的发布人叫李子健,虽然上并未标明他的信息,但如果在网上搜索他的手机号就会发现这是一名中介,同时还代理着多套小产权房

昌平区的宏福苑也是个成规模的小产权房小区。在网站中输入宏福苑,仍旧可以查询到大量出租和出售信息。

中介代理小产权房的势头也没有刹住。在58同城网站中,记者搜索了海淀区颐阳山水居小产权房小区,显示出来多达13页的搜索结果,同时显示出这些房源的代理机构。

在二手房页面中,记者输入了“颐阳山水居”,其中不仅有房源,页面上甚至还标注了“产权核验”。联系上发布房源信息的业务员之后,对方倒是开诚布公地说,这就是小产权房小区

记者还在页面上发现,“小产权”3个字虽然没有上房源标题和正文,但是在“小区问答”栏目中,有其他中介机构的业务员直接回答,这个小区属于乡镇小产权房

网上登记也不能“变形

“这不就是等于下架了一个关键词?”在一个关注小产权房的QQ群中,这次下架引发了诸多讨论。记者发现,凡是关注小产权房的,都能说上十几、二十个小产权房项目。如果网站只屏蔽“小产权房”4个字,对于中介违法发布消息的行为并没有遏制作用。

在19日的约谈会上,北京市住建委执法大队要求这些房源下架的时候特意说明,不能只下架关键词,而是要连这些小区一起下架。

北京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同时要求,各网站不得发布“小产权房”信息广告,信息广告中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各网站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不得发布违法信息,更不得通过发布谣言、标题党等行为误导网民,对违法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将予以相应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