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卡通获新功能 北京地铁将互通

房天下  2017-05-28 00:00

[摘要] 在公交率先实现京津冀一卡互通后,北京地铁的互通计划也提上日程

在公交率先实现京津冀一卡互通后,北京地铁的互通计划也提上日程啦。

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技术改造二期工程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改造部分项目建议书》,总之,就是首都轨道交通升级改造相关工程日前已经取得批复并将在17年年底完成。改造完成后,将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按照相关部门的计划,今年还将推动远郊区实施郊区客运线路的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所谓“互通卡”,就是指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发行的交通IC卡,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京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所属的路网公司已完成北京轨道交通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标准软件京津冀互联互通功能的研发工作,并加紧开展了标准软件新增功能的实验室测试工作,这也为下一步标准软件的实施奠定了基础。为了实现轨道交通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北京地铁站需要对目前自动售检票系统进行工程改造。

在发行和使用上,这种京津冀互通卡与北京一卡通卡一致。交通部门此前曾介绍,市民可在全市169个人工网点办理北京发行的互通卡的购买与充值业务。需要提醒的是,按相关规则,异地发行的互通卡在北京不能进行充值。据悉,北京轨道交通相关升级改造项目计划将在2017年底完成。改造完成后,将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按照相关部门的计划,今年还将推动远郊区实施郊区客运线路的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2016年7月,北京、天津、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秦皇岛、邢台、衡水12个城市,就已完成了全部或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与清分结算体系实现了对接,初步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京津冀一卡通系统的不断升级,将为京津冀区域各城市出行条件带来提升,也有利于来秦皇岛交通系统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