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秦皇岛日报  2017-05-16 14:46

[摘要] 5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

5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暨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的有关要求,对我市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张瑞书指出,国家、省、市高度重视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特别是“办证难”“入住(回迁)难”问题,出台了相关政策、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市处置好房地产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政策保障。各部门、各县区一定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依法、依规、依政策、依实际”的总原则,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打好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既定解决问题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好百姓的切身利益。

张瑞书要求,要对全市房地产项目和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纠正、坚决打击、坚决处置到位。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切实净化房地产市场,让违规违法、不负责任的企业付出代价,直至清出市场,实现优胜劣汰。凡是因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的问题,导致不能办证,限期内还不能整改到位的,一律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并纳入企业信誉“黑名单”。对列入信誉“黑名单”的企业,坚决执行三个不允许,新项目规划方案不允许提交规委会研究、招拍挂地块不允许参与竞标、新建工程项目不允许参与招投标。凡是因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的问题,导致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纳入企业信誉“黑名单”,人社、建设、公安、法院等部门从速立案侦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张瑞书强调,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是我市继打击“双违”以来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的又一攻坚战。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完善机制,务必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具体任务,制定保障措施。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情况互通、联动查处的协调机制。要健全制度,标本兼治。认真查找制度漏洞,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管理好证件发放、事中监管、竣工验收等环节,确保不再出现新的违法项目。要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建立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共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既要追究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少数干部的违法违规行为,也要追究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广泛宣传,接受监督。在宣传房地产交易法律法规、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同时,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

市领导闫五一、刘新宏、冯志永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