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工程将启动

河北日报   2017-04-24 05:32

[摘要]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搁置多年的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建设工程即将启动。根据规划,站北广场将设置公交枢纽站、社会车辆和出租车辆停车站。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搁置多年的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建设工程即将启动。根据规划,站北广场将设置公交枢纽站、社会车辆和出租车辆停车站。

秦皇岛火车站的拆迁改造始于2010年8月,当时计划片区改造面积1900余亩,分站南、站北两大地块,其中南地块西至西港路,东至民族路,南至北环路及海港区范家店村、土台子村村界,北至铁路及铁路货场;北地块南起规划的火车站站房北广场,北至规划的站北二街,西至规划北延的红旗北路,东至规划的站东北路。整个工程分四期实施,总投资估算约近4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与秦皇岛南站房同步实施站前广场改造、北环路下穿及水、暖、电等配套设施。拆迁面积约7.5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将建设北站房、北广场、迎宾北路及区域内配套基础设施,拆迁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三、四期工程将分别整理海港区土台子村、范家店村土地,为片区整体开发创造条件,拆迁面积共约57万平方米。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经过近年断断续续的改造,秦皇岛火车站实际上完成了站南广场的改造,规划中的站北广场一直处于搁置中,土台子村、范家店村拆迁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的秦皇岛《政府工作报告》将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建设工程明确提出来,除了要建设站北广场外,还将深化与北京铁路局、沈阳铁路局战略合作,共建物流园区,争取开通更多至京津等地的始发高铁。此外,今年秦皇岛还将启动实施长途客运站搬迁、范家店片区改造提升等工程。这些工程顺利实施后,秦皇岛火车站周边将形成以火车站为依托,集商业圈、新住宅区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群,成为秦皇岛真正的特色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