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产业协同签涉冀大单逾310亿

房天下   2017-02-23 09:31

[摘要] 2月21日,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天津市工信委、河北省工信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开展了以“协同促疏解、转型谋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专项行动。津冀30个开发区、北京有疏解调整和在津冀投资需求的200余家企业现场对接,10个重点项目签署合作意向,意向投资总额达311.7亿元。

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专项行动在京举行

9个涉冀重点项目意向投资逾310亿

2月21日,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天津市工信委、河北省工信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开展了以“协同促疏解、转型谋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专项行动。津冀30个开发区、北京有疏解调整和在津冀投资需求的200余家企业现场对接,10个重点项目签署合作意向,意向投资总额达311.7亿元。

张家口市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唐山市环渤海家具产业园项目、邯郸市肥乡区智慧城市PPP项目……记者查阅签约项目汇总表发现,10个重点项目中有9个涉及河北省,意向投资总额达310.2亿元,其中张家口市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总额达180亿元。

在招商推介会上,唐山市曹妃甸区、京津合作示范区、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进行了重点招商推介。分会场还进行了都市(家具)产业、装备(汽车)产业、电子信息(软件)产业、医药(保健品)产业等精准特色对接活动。

据了解,本次招商推介行动力求精准。在招商推介行动进行之前,北京市经信委进行了深入调研,基本摸清了一批企业的疏解需求和投资需求。同时,通过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掌握了各开发区的产业定位和招商需求。此次搭建产业对接平台,意在解决信息不对称和对接无序等问题。

北京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合作已实现从“地相接”向“人相亲”转变,呈现出“人熟、事畅、心齐”新气象。下一步,将用更大力度把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行动做得更加务实。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河北省将开展京津冀产业精准合作专项行动,谋划和促成一批标志性产业项目,提升产业发展层次。

相关:

河北将实施“五个共建”打造京津冀创新共同体

从2月21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一大批京津科技成果在河北省落地开花,技术成交额达93.2亿元,较2015年激增48.7%。今年,河北省将积极推动共建科技园区、共建创新基地、共建技术市场、共建转化基金、共建创新联盟。通过实施“五个共建”,着力打造京津冀创新共同体。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将采取一区多园、总部─孵化基地、整体托管、创新链合作等模式,积极推动“五个共建”。通过建立京津冀科技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加强政策协同与试点推进,为京津技术到河北孵化转化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多方面努力,力争今年内使京津技术输出成交额中河北省占比增长12.5%。

统计显示,2016年,河北省与京津合作共建科技园区55个、创新基地62个、创新平台157个,引进京津高科技企业1300多家。为进一步加速“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河北省提出,着力推进协同创新战略平台建设。按照“一南一北一环”布局,加快完善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方案,发布一批符合创新方向的“技术成果包”;加快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计划”,在零排供能、绿色出行、5G共享、智慧观察、运动科技、清洁环境、安全办赛等领域,打造科技冬奥标志性工程;加快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力争培育100个具有知名品牌的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抓好6个农业创新型产业,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同时,省科技厅还将重点在大数据、机器人、生物医药、大气污染治理、能源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与京津的合作研发、协同配套、联合应用,组织好50项京津重大成果在河北省孵化转化。支持引进20个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新建30家院士工作站,引进200名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推介一批可与河北省合作的“专家人才包”。此外,河北省还将在选人用人、科研立项、薪酬分配等方面,赋予科研院所和高校更大的自主权,推出一批服务科研人员的“科技政策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