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申请到公租房,我真是太高兴太激动了。”48岁的李先生说,由于家庭贫困,他一直没有住房。目前在市区一餐厅做保洁员的他,月收入不高,为了节省开支,只好住在亲戚家,一直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11月4日,对李先生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领到了公租房的钥匙。


   采访中,李先生说,他得知可以申请公租房的消息后,立即递交了申请材料,成功取得了公租房租赁资格,并且参加了摇号选房活动。一拿到公租房钥匙,他就兴奋的迫不及待地来到新家看个遍。“以前想都不敢想房子的事,这次申请到公租房,不仅为我解决了住房问题,房子都装修好了,能拎包入住,还减轻了很多经济压力。”李先生高兴地说道。在李先生家记者发现居室户型合理、窗明几净。房子是简装的,除了家具之外,基本设备一应俱全。入户采用防盗门,地面铺设瓷砖,房间装有吸顶灯,厨房安装了整体橱柜和洗碗槽,卫生间配备坐便器、洗脸台,水、电、闭路也安装到户,同时每套入户门都安装一台对讲门铃,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入住,圆了百姓的住房梦。

  据了解,本次公租房办理入住手续已在11月4日一天内完成,单套住房建筑面积60平方米,租金为每月9元/平方米,以后每年的6月一次性缴纳一年的费用。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本次未被选中的家庭的申请资格依然有效,在明年春季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中,与其它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共同参加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