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秦皇岛物业管理立法稳步推进 物业管理将有法可寻

房天下   2016-07-15 09:18

[摘要] 在日常生活中,业主和物业往往因为公共停车位、公摊水电费等问题出现纠纷,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拒绝提供高质量服务等问题时有发生。物业管理立法将让困扰业主和物业公司的难题有所改善,让物业环境得到更好的改善。

在日常生活中,业主和物业往往因为公共停车位、公摊水电费等问题出现纠纷,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拒绝提供高质量服务等问题时有发生。物业管理立法将让困扰业主和物业公司的难题有所改善,让物业环境得到更好的改善。

5月30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张经华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部分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和市政府法制办等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1人到市房管局对提请审议的《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为进一步落实地方物业立法会议的精神,确保能高质量完成此次物业立法工作,秦皇岛市房管局的领导对这次物业立法工作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从立法前期的调研,到中期每个步骤的落实与推进,以及后期管理条例的成形审核等都做了详细的筹备与规划。

相信物业管理立法的整个进程也同时在牵动着每一个关注物业立法的市民的心。在7月11日,我们走访了秦皇岛市房产管理局,对目前物业立法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做了详细地了解。

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副科长刘飞说,这次立法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具体到每一个步骤的推进和实施都做了详细地前期规划,我们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总体工作思路,从4月份开始,就开始向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内容包含物业服务费的标准制定、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小区停车位的管理等方面。7月份,又邀请到了曾参与过南京等多地物业立法工作的河海大学物理立法的团队参与到物业立法工作中。目前已经完成了对海港区范围内,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乡镇政府、村委会的立法建议,和一级、二级物业服务企业的立法需求和立法建议。梳理了“12345市政热线”涉及物业管理投诉的工作内容。收集海港区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立法需求260余条,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企业有关物业管理的问题和建议68条,二级物业管理资质企业有关物业管理的问题和建议186条,北戴河区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建议50余条。

刘主任表示,在此之后,还要收集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对物业立法的意见、建议,以及各县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对立法的建议和需求,争取把各个层面对物业立法的需求都顾及到。将来还将征求业主委员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充分学习借鉴前期考察中包括天津、南京、石家庄等地及其他省内外城市的先进经验,争取8月中旬起草完成符合秦皇岛市实际的《物业管理条例》初稿,逐步推动秦皇岛市物业管理工作走向正规化管理道路,使物业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富立秦皇半岛半价房来了!Lucky汇活动火热进行中快来报名吧!


【电脑报名入口】//activity.fang.com/Crazy/Project/Index?projectid=554b833ca88f4a07a906dc6d63b3bff0

【手机报名入口】//m.fang.com/zt/wap/201607/wzqxflucky.html?city=qhd&m=xfd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