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 促进西港搬迁工程进度

房天下  2016-07-15 09:03

[摘要] 7月14日下午,我市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环境治理、城市环境综合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7月14日下午,我市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环境治理、城市环境综合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同时,我市与河北港口集团、北京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豪金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西港搬迁改造项目签署四方合作协议,签约方将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项目公司化管理”为开发思路,积极务实推动西港搬迁改造,将该项目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杆。

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成,副总经理、北京市政工程设计院总经理张韵,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旭;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邢录珍、总经理刘广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控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出资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以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为主方向的投融资平台,目前集团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年销售收入5000亿元,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居城市综合管理名。北控集团旗下拥有11家海内外上市公司,除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之外,集团还涉足垃圾处理、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西港搬迁

在我市与北控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约定,我市对北控集团在本地区的项目投资和业务发展给予政策支持,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北控集团发挥自身在资本运营和实业经营方面优势,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实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具体合作方向主要有——

北控集团在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等方面为我市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并发挥自身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投融资方面优势,参与西港搬迁改造项目。同时提供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固废处理及综合利用、土壤修复等项目的综合服务,为我市提供城市安全、人口管理、社区管理等方面信息化平台的规划设计、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等一体化服务。双方共同探讨组建以公共基础设施PPP合作项目为投资方向的平台公司或专项产业基金。

西港搬迁改造项目四方合作协议约定,签约方本着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开放创新、诚信公平的合作原则,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项目公司化管理”为开发思路,在我市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我市和河北港口集团的资源优势,利用北京北控置业的投融资及全产业链平台,中豪金山投资的产业运营能力和开发经验,以及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优势,进行密切合作。签约方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尽快启动成立项目公司设立及相关工作,项目公司的股东为签约方或经其授权的相关单位,自项目公司成立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该项目的产业定位和规划方案设计,为项目立项及规划方案的上报审批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待西港片区控规及项目其他前期工作完成后,由项目公司进行增资或成立新的相关项目公司用于本项目的开发。

王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秦皇岛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发展环境,秦皇岛未来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北控集团对在双方合作的前景抱有充足的信心。双方的签约合作不是“闪婚”,而是彼此有着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这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的推动双方在各个具体项目上的合作,努力使秦皇岛与北控集团的合作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性样本。

孟祥伟表示,从开始接触、洽谈到顺利签约,历时一百多天,大家为合作的达成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智慧。北控集团是世界知名的企业,拥有各种丰富高端的生产要素;秦皇岛是闻名遐迩的滨海城市,是一片发展的沃土;秦皇岛港是百年大港,处在转型升级的历史性关头。希望合作各方倾力合作,努力提升秦皇岛的城市品质,使秦皇岛以更加靓丽的容颜迎接八方游客。希望合作各方务实推进项目,努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化大港。希望签约各方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将合作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杆。

富立秦皇半岛半价房来了!活动火热进行中快来报名吧!


【电脑报名入口】//activity.fang.com/Crazy/Project/Index?projectid=554b833ca88f4a07a906dc6d63b3bff0


【手机报名入口】//m.fang.com/zt/wap/201607/wzqxflucky.html?city=qhd&m=xfd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