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大利好!秦皇岛税收新政策 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可免征

秦皇岛日报  2016-03-29 09:34

[摘要] 我市市民将享受税收优惠新政策,凡是符合规定条件的,地方税务部门给予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地税局获悉,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确定颁布,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税标准确定,我市市民将享受税收优惠新政策,凡是符合规定条件的,地方税务部门给予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根据了解,根据新实施的税收优惠新政策,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对个人转让5年以上的家庭生活用房,免征个人所得税。上述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均以契税完税证明房屋产权证所注明的时间,确认购买时间是否满2年或5年,如果二者不一致的,按照孰先原则确定。

我们举例来说,市民王先生2013年3月签订购房合同购买一套住房,于2015年3月缴纳契税并办理房屋产权证。2016年3月王先生将房屋转让,转让价格100万元,因契税完税证明及房屋产权证所注明时间均未满2年,按照现行税收政策,应缴纳营业税100×5%=5万元。如果王先生在签订购房合同后10日内及时缴纳契税,则满足政策规定的时间标准,可享受税收优惠,省去5万元。

市地税局副局长赵万田表示,为尽早确定房产购买时间,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购房者在购房合同签订后,应在10日内申报缴纳契税,而不是在办理房屋产权证时再缴纳。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申报缴纳契税时,需提供销售不动产发票。因此,税务机关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房后,一定要向房产销售方索取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并及时向地税机关申报缴纳契税。

特价房直减16万!买房就送!4.2看房团抢房战即将开启

4月2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电脑端点击://newhouse.qhd.fang.com/zt/201603/qhdsykftzj.html

手机端点击://m.fang.com/zt/wap/201603/kftqhd0402.html?city=qhd&m=xfd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