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开年楼市政策扎堆出台 新政落地老百姓受益多少?

房天下  2016-03-15 10:14

[摘要] 想要买房的朋友们,近期可能会对楼市上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保持着关注。从2016年2月份,央行发布新政对不限购城市实施首付比例下调政策,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 可20%,二套房首付比例 可30%;目前商贷首付两成新政已经落地秦皇岛,各大银行均落实这一房地产新政。

商贷及房地产契税下调新政落地秦皇岛

想要买房的朋友们,近期可能会对楼市上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保持着关注。从2016年2月份,央行发布新政对不限购城市实施首付比例下调政策,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 可20%,二套房首付比例 可30%;目前商贷首付两成新政已经落地秦皇岛,各大银行均落实这一房地产新政。

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决定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购房者减轻了购房在资金上的压力。

本次针对契税的调整具体指,对个人购买家庭 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新政不再以144平方米为界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宅,而是统一规定: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的按网签价的1.5%征收契税。而在过去,一旦交易房屋面积大于144平方米,就要按3%征收契税。

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营业税原来的政策是,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去年3月,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门槛被从5年下调为两年。目前,这一新政也于2月22日起在秦皇岛执行。

秦皇岛教育地产价格仍坚挺"多校划片"政策暂未影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根据《通知》,“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教育部在通知中也划定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等24个试点城市,教育部要求这些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公办小学、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长春传出消息,部分学校已实行了多校划片,有一些中小学成为“双划学校”。但仔细看会发现,长春 学校比较扎堆的区域并不是长春市的试点,也就是说大部分长春市小学、小区仍属于单一划拨的学校,意味着多校划片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确实如此,就目前的状况来看,秦皇岛地区受到该项政策的影响是十分小的,从河北省教育厅以及秦皇岛海港区教育局了解的情况来看,秦皇岛市暂时没有实施“多校划片”的计划。秦皇岛重点学校数量不多,在未取消择校之前,学生入学还相对混乱,不是对口学区的学生通过择校的方式入学的现象普遍存在,这也就加剧了目前教育地产市场的混乱状态,2015年正式取消择校以后,教育地产的重要性也就日益凸显,但随之而来的,是教育地产价格抬高带来的严重的恶性后果。好在这些恶性后果在秦皇岛地区表现并不十分明显。受之于秦皇岛城市的整体楼市库存压力,多数学区项目并没有在学区大热的同时抬高项目均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