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各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都是啥

河北日报  2016-03-05 00:00

[摘要]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我省四大功能定位之一。

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我省四大功能定位之一。

近日,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河北省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未来河北城乡将发生哪些令人欣喜的新变化?

目前现状

城镇常住人口3811.2万

自2003年实施城镇化战略以来,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2015年,全省城镇常住人口3811.2万,城镇化率提升到51.33%,300万以上人口城市发展到2个,100万—300万人口城市发展到4个,50万—100万人口城市发展到4个,一批特色小城镇初具规模。

河北各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都是啥

目标

利用5年力争1000万人落户城镇

《河北省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明确了两个时间节点——到2020年,努力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到2020年,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与京津共同构成层级结构合理的城市群,全省城镇化率力争达到水平,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2030年,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