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模式"开启 2016上半年秦皇岛楼市开盘量跌破80%

房天下  2016-01-29 11:58

[摘要] 整个上半年,秦皇岛预计仅两项目加推1433套房源。

进入2016年,秦皇岛楼市开盘明显缩量,在即将过去的1个月时间内仅有秦皇岛恒大城一项目30#124套房源入市加推。1月推盘量锐减可谓是开发商和楼市的常态,市场在年末高速交投之后重新盘整,房企加速消化房源存量后,供应量也呈现出放缓的态势。

本月以来,秦皇岛新房市场没有延续之前的“亢奋”状态,随着春节的临近,楼市逐步进入交易淡季,市场成交量还将呈现连续下滑的走势。无论是新盘还是老盘,目前都在主打在售房源,大力推广优惠折扣以吸引“返乡置业”的群体,似乎并无加推和开盘的打算。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的预计入市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2016楼市尽显冷清 上半年预计开盘数同比下跌88.6%

2016楼市尽显冷清 上半年预计开盘数同比下跌88.6%

整个上半年,秦皇岛预计仅公园里、阿那亚Aranya 两项目加推1433套房源。这与2015年同期实际40个项目共12635套房源入市相比,开盘率整整下跌了88.6%分析2015年秦皇岛楼市开盘情况,高峰期主要集中在5-6月份,2015年下半年整体进入交房去库存阶段,而这股趋势也将一直延续至2016年上半年。

2015上半年与2016上半年开盘情况对比

2016扎堆“交房”区县分布渐趋平均

如果说2015年的楼市一大特征是“开盘”,那么2016年的楼市将被“交房热”所代替。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秦皇岛预计有19个项目的12751套房源交房

2016上半年预计交房项目一览

19个预计交房项目中,海港区占47%,昌黎县占21%,东戴河新区占16%。2016年预计交房项目明显的特点是区域分布较平均,不在明显的呈现海港区“一家独大”的现象。分析数据可知,2015年共有27209套房源交房,其中海港区17744套,占了总数的65%,除去海港区在售楼盘数量占比多的因素,2016海港区现房也将是趋于饱和的状。

区县占比

通过2016年初楼市反映出的各项数据,开盘收紧,交房依旧火热,房价只涨不跌等等,都在反应出春节前后楼市的一种低迷状态。年初或许是开发商进行休整,并规划新一年营销策略的时机,因此入市量缩减幅度明显;年初也是购房者抓住开发商调整营销政策窗口期买房置业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