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还在苦叹"买房难"? 超八成网友欲2016年入市"抢房"

——2015年秦皇岛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心态篇

房天下  2016-01-07 15:49

[摘要] 2015年秦皇岛楼市风云变幻,购房者的置业心态也在各种政策和市场变动中发生着巨大的变化,2015年仅有仅有2%的网友没有买房计划,2016年超八成网友欲入市抢房。

2015年,房价走势仍是街头巷议的热点话题。何时出手购房,如何选择房产依然是广大购房者和准购房族们避不开的设问。新的一年,秦皇岛楼市会有怎样的走势?购房者们对秦皇岛楼市又有怎样的期待呢?购房者的置业心态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对此秦皇岛房天下展开了为期15条的”2016你想买房吗”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共吸引500人参与投票,根据调查结果分析,即将为你揭开2016年秦皇岛购房者的置业心态真面目。

通过调查数据发现,51%的网友属于80后年轻购房群体,90后仅占26.7%,70后占22.3%。80后作为目前房地产市场上主力购房群体,他们的置业习惯将直接影响到秦皇岛楼市的运行趋势。

4成网友已购房 超8成网友欲2016年入市"抢房"

虽说2015年秦皇岛商品房成交情况十分乐观,成交套数也已达到23801套,但在被调查网友中,仍有45.8%的人没有完成买房计划,仍在观望中; 24.4%的网友已经买房,但在2015一年的时间里,自有住房的房价也发生了涨跌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调查网友中,仅有2%的网友没有买房计划。通过以上数据可知,秦皇岛楼市的潜在购买力仍旧占比很大。那么,他们会选择在2016年买房,实现买房计划吗?

2015年秦皇岛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心态篇

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网友中,47%的网友决定在2016年实现买房计划,38%的网友处于观望状态,仅有15%的网友没有买房计划。

购房者多为刚需 买房8成用于自住

而打算在2016年买房的网友当中,首次置业占到75.8%,改善居住条件的网友占到21.4%。近8成网友买房作为自有住房,房产投资作为大笔投资理财方式,也已不再被多数网友所选用,房地产投资者仅占2.8%。

42.6%网友认为房价基本稳定 2016年走势扑所迷离

2015年秦皇岛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心态篇

新的一年,秦皇岛的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跌?相信这是每一个购房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根据调查结果,认为房价下跌、保持稳定以及不可确定呈现三足鼎立之势,这也让秦皇岛2016年房价在购房者心中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其中,认为房价将下跌的人群与不可确定的人群几乎持平,分别占22.1%和28.7%,而认为房价将保持平稳的网友占比高达42.6%。自2015年开年以来,秦皇岛房价就步入了下行通道,连跌数月。使不少购房者更加看好楼市,而进入11、12月份,楼市淡季房价却“年末翘尾”。但仅有6.6%额网友,认为2016年房价为继续上涨。这也十足让人意外。

三居室、大面积房源或迎来“春天”

2015年秦皇岛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心态篇

在关于置业目的的调查中,改善性需求占到了75.8%。在购买面积方面,90—120平依然是受欢迎的户型,占比达到了57.35%;想买70-90平之间的小户型置业人群占比仅为36.76%,不仅购房者意向如此,而2015年全年实际成交情况亦是如此、从房管局了解到,2015年1-12月份,100-120平米成交占比达25.7%,120-144平米占到21.1%。这两大面积的房源是楼市成交主力房源。从面积上我们也可分析出,目前秦皇岛楼市不再是二居室当道的时代,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购房利率的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置业大户型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