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面临各种挑战 助力产业政策平稳着陆

秦皇岛房天下   2015-12-20 07:38

[摘要] 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四大挑战 助力产业政策平稳着陆。

2015年12月16日至17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写字楼综合体发展论坛第十二届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转型与升级:房地产的互联网+逻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全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正挺、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监事长孟繁军等700位嘉宾出席。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四大挑战:,房地产市场存在着区域性、结构性、阶段性过剩,一些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去库存还需要一定时间。第二,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对滞后,解决农业转移人口的住房问题还在探索阶段。第三,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还不够清晰。第四,资源能源环境的制约和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方式传统粗放,品质性能有待提升。

房地产是包含了诸多物业形态的,比如住宅、写字楼、酒店、商铺等等,在如此之多的物业中,哪类才适合投资呢?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伟在会上给出的答案是住宅、写字楼。他表示,目前消费者对酒店的需求有限,在过去三四年酒店需求入住率单客消费改善的城市主要在中西部地区,对于像北京、上海、深圳,星级酒店入住率都是下降的,或者增长非常有限。"相对而言写字楼是不错的,写字楼的供应还是明显的紧张,比如北京、上海租金价格居高不下,今后国贸商圈、金融街(12.39,-0.290,-2.29%)商圈我们会陆续看到有商场和宾馆被改造成写字楼,因为建筑功能被错误的定位了。"钟伟分析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副会长、平安不动产北京公司总经理许良飞在随后的演讲中提到,"写字楼、商场、综合体都是一些不动产,怎么样让它更好的流动起来?不用金融手段是很难解决的。"他表示,一个开发商在目前的市场上要想做好,除了产品要保证,还要有两种能力,一是金融安排,二是资产管理能力。

同期还举行了住建部《商业办公建筑建设与运营管理技术导则》课题启动仪式。全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正挺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技术导则的编制和推行,将有力地加强对我国写字楼开发建设的引导,规范写字楼的经营管理,提高写字楼的服务质量,对促进我国写字楼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写字楼综合体发展论坛源于2004年12月,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联合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年会,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专业论坛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