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秦皇岛楼市66次开盘 共16617套房源集中入市

——2015年度秦皇岛楼市白皮书之开盘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8 08:32

[摘要] 2015年秦皇岛楼市共开盘66次,共16617套房源入市。

2015年全年,秦皇岛楼市实际开盘66次,与2014年开盘次数相比增长了20次,同比增长43%。但2014年全年开盘次数整体走势相对平稳,2015年起伏波动较大。整个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刺激需求的释放,开发商入市积极性也得到有利的提振。从3月份开始,秦皇岛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房企入市节奏加快,在5月份共13次入市加推,环比增长了1.6%,同比增长62%; 6月份实际开盘次数为16次,今年全年开盘高峰也主要体现在5-6月份。

2014-2015年开盘次数对比情况解析

从2015年上半年的开盘情况来看,除了春节成交淡季,其他各月份入市量都比较稳定,上半年累计40次开盘,为楼市输入新血液,尤其是一些品牌大盘的成交数据表现甚佳,满足了市场大部分需求,也可以说是淡季不淡。这为下半年的秦皇岛楼市增加了不小的压力,相对而言下半年市场需求暂时饱和。致使下半年开发商入市节奏放缓,仅26次开盘加推。对于开发商来说下半年刺激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已减少库存量的目的才是当务之急。

2015年开盘情况分析

2015年秦皇岛楼市主要以老盘加推为主,全年老盘加推占比74%,新项目放量较为稀缺,仅占26%。整个市场仍在大力度消化库存,这一点同市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存在直接关系,土地供应量下降,企业消极拿地,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新盘入市情况低迷的市场局面。

2015年确实是秦皇岛土地市场遇冷的一年,截止到目前,秦皇岛国土资源局共挂牌2宗土地,总成交面积为21556.88平方米(约32.33亩),总成交金额为1.45亿;2014年共挂牌7宗地块,6地块被成功竞拍,成交总面积为153亩,总成交金额为5.36亿。与去年相比2015年土地成交面积减少了78.86%,总成交金额为下降72.9%。在2015年商品房存量严重饱和的背景之下,政府部分力求通过降低土地供应来达到降低库存的目的。于此同时,多数房企增加市场供应的脚步也明显放缓。

2015年开盘项目区县占比分析

从2015年全年各区县开盘总量来看,海港区占比58%,南北戴河占比17%;山海关占比为4%,其他区县共占据21%的比重。海港区作为秦皇岛市主城区,涵盖了西部开发区、市中心区域以及北部工业区三大新建住宅密集区域,楼盘总数量占到秦皇岛所有在售楼盘的半数左右。该区域也是秦皇岛大部分购房者置业的区域,秦皇岛楼市受到旅游旺季的影响,外地人口来秦置业极大的推动了秦皇岛几大旅游区房地产市场的火热。

2015年开盘项目入市房源数量排行明细

虽说2015年开盘次数较多,但大多是同一项目多次加推。且每次加推房源套数不多。2015年全年共计开盘16617套房源,图中10项目是全年加推总数的排行情况,海港区星光大道全年加推1354套房源位居。回顾星光大道加推历史,5月份3#4#7#8#9#10#共1354套房源一次性开盘加推奠定了库存量基础,当代东戴河白金海MOMA项目曾在今年6月27日加推6#416套房源,在7月底继续加推3#、5#共931套房源,全年累计开盘1347套,位居第二位;2月11日博辉万象城1-5#共1344套房源再一次集中入市,成为全年开盘房源数量排名第三的项目。而星光大道和博辉万象城这两项目一次性的大范围开盘也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随着多项目的集中交房,大量现房涌入市场,房企大力推盘去库存成为主基调,不仅开盘次数大幅减少,项目加推的房源数量也随之下降。全年加推房源套数排行中,除星光大道和博辉万象城两项目加推套数破四位数,其他项目均未突破, 12月份截止到目前,也仅有107套房源入市。

2015年开盘项目均价占比分析

纵观2015年开盘项目价格分布情况,3000-5500元/平的刚需住宅和5500-7500元的改善性住宅在市场供应量上可谓势均力敌,分别占比44.7%和42.6%。而7500元/平米以上的较高端项目供给量相对不大,仅占12.7%。从这组数据上来看,目前在二套房解禁及相应的房贷、公积金政策的主推下,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也有所增加,刺激了不少高于楼市均价的产品加推入市。这也使2015年开年以来,改善性住房的供应逐渐追赶上刚需性住房的供应。

而目前市场上刚需产品仍然受很多购房者的欢迎,仍是市场消化主力,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占主导因素,另一方面开发商大多采取低价格+高性价比+大额优惠的组合拳,来吸引客户,包括低首付、首付分期、提供公积金担保等等购房优惠。但不可忽视的是,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改善性住房的市场需求量将逐渐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