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紧抓"人才+项目"转移契机 卢龙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5-12-17 15:01

[摘要] 建立京津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积极搜集京津人才转移的多方面信息,了解京津专家教授新科技项目,并利用信息平台在我县发布,推行“人才+项目+资金”的引才创业发展模式。

卢龙县不断建立完善有利于引进京津人才智力和项目的工作机制,通过夯实制度优势、搭建引才载体和拓宽引才渠道等措施,构建了良好的工作布局。

创建“平台+载体”模式,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

建立京津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积极搜集京津人才转移的多方面信息,了解京津专家教授新科技项目,并利用信息平台在我县发布,推行“人才+项目+资金”的引才创业发展模式。

充分发挥在外卢龙籍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的作用,建立卢龙籍在外人才库,每年组织1-2次联谊会、故乡行等活动,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及时发现和引进我县各个领域发展需要的各类紧缺人才。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尽快编制我县重点产业发展目录,连同人才需求目录和京津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一起,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党建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和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商务节等活动广泛进行宣传发布,吸引京津高层次人才智力来我县发展。

进一步提升城市化水平。不断加强县城休闲、娱乐和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谋划筹建“京津高层次人才公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使高层次人才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全心发展。

紧抓“人才+项目”转移契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以政府为主导,夯实产业引才基础。依托石门核桃、甘薯、酒葡萄等初具规模的农业产业项目进行项目包装,做好产业发展长远规划,进一步优化区域内产业发展布局。同时,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推介活动,吸引和引进京津人才来卢创新创业,逐建形成有地区影响力的优势产业聚集区,终实现以产业发展吸引人才,通过引进人才促进产业持续壮大的良性发展格局。

以企业为主体,做好项目引才文章。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的意见》,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和推进产学研合作,在企业内部打好项目引才基础。

引才模式多样化。实施“园区引才”模式。在卢龙经济开发区筹建京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通过为人才提供免费的场地支持、税费减免等优惠措施,吸引更多的京津人才带着项目或资金来卢创业,实现“园区招项目、项目引人才、人才促发展”的目标。实行“校企合作”模式。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的意见》的要求,对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研发机构,或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成果成效显著的给予相应的奖励。“双招双引”联动模式。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通过与招商引资工作的联动发展,围绕重点产业、特大项目、重点区域开展“特色包装”,精心策划媒体宣传、客商邀请、对口洽谈、签约项目、人才服务等活动,切实提高“双招双引”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