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为太美 河北14个村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长城网  2015-12-16 09:00

[摘要] 近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部、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将河北省井陉县南峪镇地都村等14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快来看看是不是有你的家乡。

由于古村落由于传承了历史,散发别样的美。近期,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部、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将河北省井陉县南峪镇地都村等14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快来看看是不是有你的家乡。河北这14个村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石家庄(1个)

井陉县南峪镇地都村

井陉县南峪镇地都村位于太行东麓,坐落于万里长城第九关——娘子关下,有“北方鱼屯,画中乡村”之称。走进村落,一股宁静又复古的气息扑面而来: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古朴、典雅,青砖砌墙,花格窗户,尖脊灰瓦,飞檐斗拱,精巧别致。南峪镇文化站站长仇程远说:“村落因汉光武帝刘秀在此渡河而得名,这里有26处代表性古宅民院,如举人院、秀女楼、五进院、段家祠堂等,院落装饰的石刻、砖雕、木雕等都十分细腻逼真。”

邯郸(5个)

武安市伯延镇伯延村

现今伯延古民居建筑特就特在成群连片、规模宏大、建筑精美,现存清末建筑150余处,是冀南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清末民初建筑群。伯延古民居大都是一个或数个相连的四合院,高门楼、高台阶、墙厚屋高,朝外不开窗,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堡垒”。大的府第院落还有炮楼、枪眼夹墙、暗室等,具有较强的防御功能。

武安市管陶乡朝阳沟村

 

此村庄四面环山,原始植被葱郁茂盛,街道有楼瓦房、石街、古井、古戏楼、祠堂等古建筑,整个村庄古色古香,风景怡人。朝阳沟村是著名豫剧作家、导演杨兰春先生的故乡,是经典豫剧《朝阳沟》的创作原型地,是一个文化内涵极其丰富之地。目前,古村落保护完整,古建筑保存完好,传统村落特色鲜明,风格独特,很有保护开发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