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旅游收入逾2800亿 秦皇岛完成首批国家旅游改革

中国经济网   2015-12-03 09:12

[摘要] 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3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10.6亿元,旅游产品加快向综合型、度假型、体验型转变,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成为新的消费和投资热点,多业态多元化发展格局加速形成,秦皇岛完成首批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河北省旅游业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始终保持着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3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1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和32.7%。

旅游产品结构加快优化升级。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十二五”以来,全省实际完成旅游投资1500亿元,投产竣工旅游项目400余个。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旅游投资340亿元,预计全年将完成400亿元。全省旅游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67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83个,民营企业投资占到58%。旅游产品加快向综合型、度假型、体验型转变,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滑雪旅游、温泉旅游、购物旅游成为新的消费和投资热点,多业态多元化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旅游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连续三年开展景区整改提升行动,累计投入整改资金40多亿元,全省景区品质整体提升。今年10月,清东陵、娲皇宫成功跻身国家5A级景区。三年来改、扩建景区游客中心30余万平方米,推动在全省建成或在建旅游集散中心、咨询中心近50家。大力开展“旅游厕所革命”,明确用今明两年时间集中攻坚,重点推进全省新建、改扩建厕所1841座。今年计划建设的885座旅游厕所80%以上已竣工投入使用。

旅游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策划推出“诚义燕赵·胜境河北”旅游主题口号,重点打造“壮美太行、锦绣长城、燕赵史迹、冬奥冰雪、浪漫滨海、上风光、多彩京畿”七大旅游产品。发挥新媒体优势,开通运行河北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影响力居同行前列。发起成立或加入“京港澳高铁”“中国长城”“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等旅游推广联盟,在境内外重要客源地建成运营7个河北旅游推广中心,全省入境旅游万人客源国和地区增至24个。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取得突破。联合京津两地旅游部门组织召开四次旅游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确定了协调机制、市场营销、管理服务、规划布局“四个一体化”具体举措,通过了六个具体工作对接方案。整合三地特色旅游资源,联合推出50条跨区域精品线路,出版发行《行走京津冀旅游路书》。建立京津冀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共发布河北项目130余个。开通西柏坡号、大好河山张家口号、正定号等多趟旅游专列和十多条旅游直通车,共同打造京津冀旅游圈。

旅游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秦皇岛完成首批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阜平县被列为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西柏坡、野三坡、白洋淀、清东陵等重点景区专项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创新旅游投融资方式,与海航旅游集团合作,发起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河北旅游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已注册成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对50多个旅游企业和项目的考察,筛选确定了首批投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