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明年起推行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 正科以上填写

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09:02

[摘要] 秦皇岛日前出台《领导干部工作日志管理办法》,并建立起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这意味着,从明年起,全市每个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个工作日都将按要求填写工作日志,记录自己八小时以内或八小时以外工作开展情况及心得体会等。

秦皇岛日前出台《领导干部工作日志管理办法》,并建立起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这意味着,从明年起,全市每个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个工作日都将按要求填写工作日志,记录自己八以内或八以外工作开展情况及心得体会等。

抓落实,是孟祥伟就任秦皇岛市委书记以来一再强调的一件事情。建立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是他在深入调研全市干部队伍现状基础上,经过深思熟虑提出来的。在谈到记录工作日志的重要意义时,他指出,今天的记录,就是明天的历史。既是个人成长的历史,是秦皇岛发展的历史,也是时代进步的历史。工作日志能够证明,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你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你是怎样的人。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考核办主任王强说,建立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既是加强干部平时考核和日常管理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执政为民能力的有效途径,目的是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奋斗目标,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推动建立“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努力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工作日志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县区、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市委管理干部;县区乡镇(街道)、县区直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内设机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中,市委考核办负责市委管理干部工作日志的制定完善、督导考核、结果运用,其他正科级领导干部工作日志由各县区、市直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工作日志按照“形式统一、记录规范、内容翔实、表述清晰”的要求,主要记录八以内、八以外、合作者或服务对象、心得体会等方面的内容,要求把工作时间、地点、人物、干了什么、怎么干的、干了多少记录清楚,以写实的手法叙述,条目清晰,简明扼要。八以内主要记录日常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其中,日常工作主要指谋划本职工作、处理日常事务等情况;其他工作主要指参与阶段性重点工作、承办领导交办任务、处置突发性事件以及为基层、群众、企业提供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八以外主要记录工作时间外加班开展工作情况。合作者或服务对象主要记录共同开展工作的合作者,服务基层、群众、企业的对象,以确保记录真实可信,便于检查印证。心得体会主要记录工作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启所悟,使撰写工作日志的过程成为各级领导干部梳理思路、总结提高、记录成长的过程。

市委要求,对领导干部工作日志采取一季一谋、一日一记、一月一结、分级阅批、随机检查、组织考核等形式进行记录和管理。一季一谋,即每季度就开展的主要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一日一记,即每天记录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实行一事一记。一月一结,即每月总结一次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公示。分级阅批,即领导干部工作日志每月需分别报市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主管领导阅批。随机检查,即市领导可结合调研、检查工作,随时调阅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市委考核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核查等形式,检查领导干部工作日志记录情况。组织考核,即年度考核时,由考核组查阅考核对象工作日志,按照、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提出考核评价意见,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记录工作日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工作日志是干部干事创业的记录表和成绩单,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相挂钩。”市委组织部考核科科长王向阳说。按照工作日志管理办法的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向市委推荐干部时,须同时呈报拟提拔人选的工作日志,并作为考察任免干部的重要依据。将工作日志作为评先评优、职称评定的审查内容,对消极应付或不记载工作日志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弄虚作假及考核评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取消其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