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市委书记:抚宁区将在六方面迎来新发展

秦皇岛新闻网  2015-10-28 09:07

[摘要] 10月26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抚宁区进行调研。孟祥伟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撤县设区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抚宁“十三五”实现发展大变化。

10月26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抚宁区进行调研。孟祥伟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撤县设区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抚宁“十三五”实现发展大变化。

当天上午,孟祥伟先后考察了高庄中心敬老院、抚宁区规划展览馆、东南片区建设、际华军民产业园、天马酒业和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在高庄中心敬老院,孟祥伟 向负责人详细了解敬老院运行情况,对集中供养的老人嘘寒问暖。孟祥伟要求,要进一步探索敬老院的运行模式,使其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实际,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抚宁区规划展览馆,孟祥伟详细了解了抚宁的人文历史和未来发展的规划。他说,通过参观认识到抚宁历史之久远、文化之灿烂,这里应当成为抚宁文化民俗旅游 的一个景点,成为抚宁展示自身魅力的一个窗口;在抚宁东南片区,孟祥伟指出,紫金山公园建设效果初显,要按照规划认真打造,同时围绕紫金山搞好城区建设。 要加快洋河治理的进程,使其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提升抚宁城区品质;在际华军民产业园,孟祥伟考察了制鞋生产线,他希望抚宁能和新兴际华集团加强合作,面 向华北、东北市场做大产业园;在天马实业,孟祥伟考察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希望天马实业加强与北京顺鑫集团的合作对接,力争成为抚宁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骊骅 淀粉,孟祥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要求抚宁及市直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难题,希望企业加强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 拓展国际市场。

当天下午,孟祥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抚宁区重点工作汇报。孟祥伟指出,抚宁区四大班子团结和谐,发展思路清楚,敬业务实肯干,选准了未来发展方向。按照这个方向,只要持续努力,发扬水滴石穿和钉钉子的精神,抚宁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一定会有大的发展。

就抚宁区下一步的发展,孟祥伟提出六点要求:

一 是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一个人向后能看多远,就能往前走多远。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研习过去发展,总结经验,汲 取教训。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空泛,要以抚宁为聚焦点,以抚宁过去十年发展历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身为聚焦点,以具体的事例包括经济发展、项目建 设、社会管理以及群众观念、社会风气变化等来说明。通过这样务实的大讨论,有助于我们选择下一步的道路,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

二 是以抚宁撤县设区为契机,科学谋划未来。县和区的改变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内涵却大不相同,简单讲就是县改为区无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 的要求都更高了。抚宁要通过撤县设区,实现跨越发展,成为城市的新亮点。在未来产业发展上,做到一产要转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二产要升级,优先选择要素 投入少、效益产出高的产业;三产要加强,大幅提高三产的比重和质量。要以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为基础发展旅游项目,聚集人气,实现与其他城区互动错位发展。 单纯依靠资源是带不来高利润的,抚宁要想方设法解决人才缺乏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战略投资者,并以此为招商龙头,向上游、下游产业延伸。

三 是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革开放以来,抚宁所取得的成绩是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但是必须承认,我们干部队伍当中还存在着 诸如学习不够、本领不强等问题。要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为契机,让大家在认识到经济新常态的同时,认识到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党的建设的新常态,树 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严”和“实”是解决干部队伍存在问题的一剂良药,“严”是管好自己,“实”是做好工作,现在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庸懒散、等靠 要、推拖躲等问题,要用严和实来解决。各级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创新,掌握前沿的知识,以更好地为抚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四 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破解发展瓶颈。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对于中央提出的改革措施,我们要坚决贯彻, 不折不扣地落实。对于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在不违背法律和国家政策精神的情况下,敢于突破一些条条框框,实事求是地进行解决。

五 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端正党风,首要是干部,基础是党员。党员的先进性,要有标准;党员的模范作用,要有事例;党员的底线,要划清 楚。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基础工作,严格按照党的制度、纪律和章程要求党员,清理不合格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以依法治国为契机,匡正社会风气。要把依法治国作为基本的治理方式。党委、政府在推动各项工作中,需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重要是守之以法。抚宁要把依法治区放在首要的位置,树立和强化法律底线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社会风气。

孟祥伟后说,抚宁这些年,为秦皇岛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市委、市政府会关心支持抚宁的发展。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抚宁实现大的发展,彻底改变面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