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23条城际线将编织 0.5到1小时交通圈

河北日报  2015-10-17 08:14

[摘要] 记者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4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未来,京津冀区域将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约3400公里,将编织起京津冀0.5到1小时交通圈。

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4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未来,京津冀区域将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约3400公里,将编织起京津冀0.5到1交通圈。

初步规划,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其中,“四纵”包括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包括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3400公里,规划覆盖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

城际铁路网规划年限为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规划范围为北京、天津和河北省。规划目标是在中部核心区主要城市形成0.5到1交通圈,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形成0.5到1通勤圈。

在规划新建的城际线中,近期优先选择建设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联络线(S6线)、廊坊至涿州等8个项目,总里程约1000公里。目前,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的先期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有望明年开工。

而京唐城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线路全长约153公里,全程设有7站,设新北京东站(通州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站,并在唐山预留一座唐山机场站。京唐城际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人力物力财力要向基层倾斜,尤其是在顶层设计、制定政策时,一定要重实际、接地气,对基层反映的共性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症下药,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从政策层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能否点燃一个县干部群众的激情,县委书记是关键。全省县委书记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在实际工作中,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去抓紧干、全身心地干、扑下身子干、千方百计地干。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在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在务实创新上找出路。要坚持干事谋事相结合,既做实际工作的操盘手,也做顶层设计的谋划师,通过加强学习,潜心研究,精准研判大势,精准把握大局,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顶层设计,制定出科学的发展战略,明确科学的工作方法。这样就能以自己的激情,点燃全县干部群众的激情;用自己的实干苦干,率领全县干部群众干事成事。

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成事、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高于天,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廉洁自律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抵御各种诱惑,注重道德操守,正确行使权力。各级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定不移反腐败,坚持不懈纠“四风”,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以党风政风的进一步明显好转,凝聚党心、提振民心,点燃激情、激发干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河北发展进入了一个激情燃烧、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时期。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点燃起创业激情,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