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将规划新建23条城际线

石家庄日报   2015-10-15 08:41

[摘要]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10月14日表示将在未来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目前,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10月14日表示将在未来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年限为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规划范围为北京、天津和河北省。规划目标是在中部核心区主要城市形成0.5到1交通圈,中心城市之间形成1到2交通圈,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形成0.5到1通勤圈。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初步规划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其中“四纵”包括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包括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3400公里,规划覆盖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的先期工程年内开工,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明年开工。

京唐城际是今年新开工建设的60个铁路项目之一,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线路全长约153公里,始发北京通州站,途经通州、廊坊、宝坻、唐山,终点为既有唐山站。京滨城际即京津二城际,北京至宝坻段约80公里,与京唐城际共线,宝坻至滨海新区段新建线路全长约97公里,途经天津宝坻区、北辰区、东丽区,至滨海新区。廊涿城际是北京新机场外围综合交通配套工程,起点新廊坊站,途经北京新机场,规划终点位于京石城际涿州南站,全长约87公里。城际铁路联络线即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途经顺义、通州、亦庄、大兴、北京新机场等地,长约120公里。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认为,“轨道上的京津冀”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有利于纾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进产业的合理布局与有序转移,引导京津冀城市群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是一个新的开始,“铁路都有终点,但是那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苗子 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