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河北3个城市房价1升2降秦皇岛房价环跌0.1%

燕赵都市报   2015-09-22 08: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房价同比也在11个月后首次由降转升。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1升2降。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唐山、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0.1%。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房价同比也在11个月后首次由降转升。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1升2降。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唐山、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0.1%。

房价同比11个月来首转正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5个,比7月增加4个。其中,涨幅比7月扩大的城市有2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2%,低为下降0.5%。

和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比7月减少6个;上涨城市有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1.8%,低为下降8.7%。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7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2014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转正。

二手住宅方面,与7月份相比,8月份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3个,增加4个。其中,涨幅比7月扩大的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4%,低为下降1.2%。

和去年8月相比,今年8月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2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0.3%,低为下降10.2%。

房价回暖为主但城市间分化明显

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8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15个。不过,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领涨”的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8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建伟指出,城市间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而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秦皇岛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1%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走势明显分化。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来看,石家庄8月份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领涨,同比下跌0.8%;唐山环比小幅下跌0.2%,同比下跌4.1%;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出现5.9%的跌幅。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8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降0.8%;唐山环比跌0.2%,同比跌4.4%;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跌6.5%。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商品房指数走势并不一致,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0.1%,同比降1%;唐山二手住宅环比长0.1%,同比跌4.5%;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持平,同比则大跌4.2%。

以石家庄市场为例,受8月底央行再降息影响,以及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都不同程度地推动了改善型购房者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