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测:抚宁撤县设区 秦皇岛会有哪些新变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6 09:17

[摘要] 东接北戴河、海港区,西靠卢龙,南临昌黎,北接青龙满族自治县。优越的地理位置预示抚宁必将迎来转机和发展。如今的撤县设区再一次证明,秦皇岛的新生活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东接北戴河、海港区,西靠卢龙,南临昌黎,北接青龙满族自治县。优越的地理位置预示抚宁必将迎来转机和发展。如今的撤县设区再一次证明,秦皇岛的新生活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自8月19日以来专注于时政新闻的澎湃网站上爆出,早在7月23日行政区域划分信息平台就发布了2015年关于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变更情况的信息,秦皇岛撤销抚宁县,设立秦皇岛抚宁区就被列入其中。8月22日秦皇岛市立刻召开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秦皇岛抚宁撤县设区工作。那么,对于整个秦皇岛来说,撤县设区会对抚宁乃至秦皇岛产生哪些影响呢?我们不妨来预测一下吧!

撤县设区房价 未来秦皇岛房价和土地发展趋势

每一个地方县区划分调整过后,人们的关注点始终都会落到房地产上,这次抚宁撤县设区的调整也不例外。消息一出,人们纷纷关心抚宁的房价会不会暴涨?当地的土地成本会不会上升?

至于这个问题不光是秦皇岛才会出现,近几年来,由于河北频繁的行政区划调整,每当一个地方出现区域调整,当地的房价就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例如,2014年河北保定3区变5区后,当地房价在一段时期内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上涨后的房价并没有受到购房者的认可,事实证明大部分售楼处的涨价行为是一种借政策上位的炒作,过了一段时间后,房价又出现回落,而真正地段好,纳入规划范围的附近楼盘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仍然保持不变。房价的上涨要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而不是说撤县设区当地房价一定得上涨,这种做法既不合理,也不符合实际情况。

对抚宁撤县设区的调整,从长远角度来看,将给秦皇岛房地产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某业内人士称:”撤县设区将进一步扩充秦皇岛市区面积,扩大城市的规模,有利于统一规划城区发展,加快建设发展型城市。本次抚宁撤县设区调整将给秦皇岛房城市发展带来新的空间,房地产市场也会迎来一次新的格局调整。随着秦皇岛土地市场的充分供给,抚宁的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必将会有所促进,整个秦皇岛市房地产的品质将不断提升,市场价格水平也将提升。”

撤县设区论教育、医疗、户籍 能否真正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说到区划调整,老百姓关系的是城市的各种资源能否实现公平合理的分配,比如当地是不是可以享受到城市优越的教育资源,医疗合作能不能做到看病报销享受同样的待遇,撤县设区后户籍可否及时有效的进行调整和变更?这一系列的问题伴随着抚宁撤县变区接踵而来,政府能否在大的背景环境下及时应对,我们尚可论一论。

谈到教育问题,城区优越的教育资源与农村贫乏的教育资源不可同日而语,单靠一些志愿者义务支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农村的教育现状,抚宁的教育问题也日益凸显。2015年8月19日,抚宁县公开招聘150名编外教师,将招聘到的编外中小学教师分配到农村缺编的中小学任教,以优化农村学校教师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城乡学校均衡发展。这一举措让人不禁想到,这会不会是为本次区划调整工作的改观的一部分呢?

医疗作为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受到政府的强烈重视,我国目前的城乡医疗发展现状不容乐观,一方面是制度的缺陷,在制定设计时参考了城市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一些做法,这使得医疗制度的运行成为一个根本不能充饥的“画饼”;另一方面,异地看病报销难也成为一个常态化问题时时困扰着百姓。本次调整能否更好促进抚宁医疗现状的改观,我们拭目以待。举一反三,户籍制度的作为区划调整的首要标志,必将会提上日程。

据悉,秦皇岛本次区域调整的四大目的之一就是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本次开展的动员大会上着重强调,由市一级负责统一编制和实施发展规划,统一寄出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城乡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更好的实现城乡统筹规划管理,终目的实现城乡资源的优化配置。

撤县设区谈交通 交通建设先行经济才能行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说的就是交通对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所产生的重要影响。近几年来秦皇岛交通拥堵问题已经初见端倪,为了解决秦皇岛市城市中心商业区负荷过重,秦皇岛市提出了建设北戴河新区,城市重心西移,加大建设新区等一系列重要规划。

本次的撤县设区,在一定程度上不仅能够缓解秦皇岛市交通拥堵的问题,对于抚宁区的交通建设也是空前的发展。事实上,在今后的交通发展中,主城区和抚宁的交通配套都将完善起来,这不仅将缓解秦皇岛市中心的交通压力,更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抚宁人们的出行,减轻人们出行费用。随着秦皇岛的交通网络的逐步完善,尤其是秦抚公路的建设,对于抚宁甚至秦皇岛的经济也是一种极大促进。

撤县设区,新生活即将开启,抚宁人,你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