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智慧医疗一卡通"年前通用 社保卡可直接挂号

秦皇岛晚报   2015-08-20 09:00

[摘要] “以前挂号还得办张就诊卡,然后再去挂号,现在可不用了。”前不久,眼睛一直不舒服的孙先生去秦皇岛市 医院,没想到用自己的社保卡能直接挂号缴费,免去了多次排队的烦恼,真正享受到了“智慧医疗一卡通”的便利。

“以前挂号还得办张就诊卡,然后再去挂号,现在可不用了。”前不久,眼睛一直不舒服的孙先生去秦皇岛市 医院,没想到用自己的社保卡能直接挂号缴费,免去了多次排队的烦恼,真正享受到了“智慧医疗一卡通”的便利。

其实,孙先生去医院就诊前内心纠结过一阵,虽说不是什么大毛病,但以前去医院多次挂号排队的经历让他“心有余悸”。很多人也有体会,之前每到一家医院要办一张卡,存钱、看病、退费都通过这张卡实现,费不少事。现在好了,自助挂号、费用结算、查看信息,一张小卡全部都能搞定,方便极了。

据了解,“智慧医疗一卡通”是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行的社会保障卡为主介质,秦皇岛市卫生局监制的居民健康卡(自费)为辅介质,结合医保结算、银行结算、现金结算为一体的全新就诊模式。“一卡通”在全市医疗机构通用,居民可以持社保卡或居民健康卡到各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充值、看病、费用结算等,避免多次排队烦恼,缩短挂号、缴费、结算时间,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跨系统、跨机构、跨地域的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大大简化了就诊流程,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看病不愁。

目前,秦皇岛市 医院、海港医院、抚宁县医院、军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医院、昌黎县医院、卢龙县医院、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北戴河医院已经正式启动了社会保障卡和居民健康卡两种卡为介质的就诊模式,全市主要二级以上医院间实现了“一卡通”通用,其余医院将年底前完成,真正将信息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